我向來不喜歡稱馬先生的全名,但為了跟狗押韻,這次破例。

達賴原擬訪台,馬總統:此刻不宜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公開表明,希望明年再度到台灣訪問,不過總統馬英九今天晚間在對駐台國際媒體談話時,卻給了達賴一個軟釘子,馬總統說,依兩岸目前的氣氛,達賴現在不適合訪問台灣。

總統馬英九:「我們歡迎全球各地、地區領袖來台灣訪問,但我認為在這個時刻,時機點上,(達賴訪台)並不適合。

眉批:建議所有想來台灣的名人,直接洽中共!反正台灣的總統是條狗,他不會有個人意見的。

馬英九是在今天會見派駐台灣的外籍記者時,被問到達賴訪台的議題;根據美聯社的報導,馬總統這時候表達「達賴訪台時機不宜」,可能是顧慮到目前日益加溫的兩岸關係。

美聯社報導認為,台灣如果允許達賴訪台,將會觸怒大陸當局,也會打壞馬政府過去半年來,對降低兩岸緊張關係的承諾;對於馬英九的這段談話,此刻正在比利時訪問的達賴,第一時間還沒有回應,達賴稍後將應邀在歐盟議會中發表演說。

出處: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