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覺得這篇算中肯,對執政黨與反對黨都有不錯的批評,但最後做結:馬先生是最大贏家?

這真是笑話一則。馬先生這麼智障還能吃香喝辣,依靠的可不是共產黨,而是無法統合泛綠陣營的民進黨!要是泛綠陣營能規範偏激的邊緣組織、將砲火與訴求一致化,馬先生這種智障度,共產黨在再挺都沒用!話說,一個共產黨小官,就能讓馬先生花十億台幣、出動千萬名警力,卵蛋掉了沒本事面對群眾,事情難看了又裝上塑膠卵蛋出來罵別人,這種支持率只剩下兩成的廢物,憑什麼打不下來?還不是民進黨不爭氣?要拼,要拿出技巧與魄力!把所有違法的警察與官員,通通揪出來!讓馬先生徹底爛掉!

而馬先生急著邀陳雲林來的點是什麼?可以快速救經濟?不行!想製造話題、轉移焦點?那也得民進黨夠白癡,大家都變成白癡,才會看不出你要付多大的責任!問題是,有必要這樣嗎?要是馬先生再沈穩一點、配套措施多一點、假裝跟民進黨溝通多一點、經濟假牛肉再丟得像一點,支持度遲早要回升,至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砲火點變少,民進黨遲早也得回去自己檢討!現在這樣搞,等於是攬更多箭靶到身上!就繼續等死吧!下屆想連任,最好期望民進黨與其他人完全不要進步、變成跟你差不多的廢物!

小化自己,弱化台灣/蘋論

蔡英文主席終於表示願意與執政當局對話。而稍早馬英九總統也表示下次如果中國官員來訪,一定安排會見民進黨。希望這是個遲來良性互動的開始,是雙方都付出代價後的覺悟。

台灣朝野長期彼此猜忌,互不信任。尤其處理與中國關係的立場,雙方向來南轅北轍。馬英九事前應該要求海基會安排陳雲林訪台時與蔡英文見面,蔡大可藉此機會公開對陳雲林提出問題、質疑、甚至反對黨對中國的訴求。如果陳不願意,則執政黨沒有責任,但至少在朝野缺乏互信的情況下,表明了兩岸談判──從技術性商業性層面,乃至到未來政治層面──執政黨都無意壟斷一切,當然更不可能在涉及主權的問題上陳倉暗渡。

執政黨器小智弱

此外,執政當局可以邀民進黨代表參與一些談判作業細節,或者在適當時機對反對黨提出簡報。這都是表明誠信的作法。遺憾的是,執政當局還是囿於敵我攻防的立場,防反對黨甚於防共產黨,難免讓人聯想國共同流,一齊打壓民進黨的陰謀。此為執政黨的器小智弱。
 
至於反對黨可以發動遊行,但也不該排除與執政黨溝通協調,要求執政當局對反對黨的政策,甚至對協商的細節做說明。反對黨更應該如同蔡英文早先提出的成立影子內閣,請相關部門就兩岸關係林林總總的問題做研究分析,提出不同政策見解。

民進黨訴求失焦

但是蔡英文理性問政的企圖心沒有落實,反而被訴求失焦的街頭運動替代,而街頭運動又在暴民挑釁與警察打人的混亂場面中草草落幕。和西藏人民及法輪功相比,民進黨原本虛弱的訴求因為場面失控更顯得蒼白無力。最糟糕的是,民進黨街頭運動罩上了暴力的外衣,嚇退了原本對馬英九執政不滿的中間選民。結果民進黨充其量只固守了深綠基本盤,抓不住中間選民,最後還是得不償失,而且還產生了街頭運動與理性問政之間的分歧,黨內又一齣爛戲登場,吵吵鬧鬧,不知伊於胡底。

從小格局來看,陳雲林訪台,馬英九無疑是最大贏家。民進黨讓中國愛死馬英九,必然要想盡辦法給台灣好處,讓馬英九繼續執政。原本對馬失望的中間選民也因為民進黨的失策而再次疏離民進黨。但是長遠看,缺乏有力的反對黨絕非台灣之福,既不能監督國民黨,又不能制衡共產黨。若不能拿出令人信服的理念和厚蓄實力來捍衛本土路線,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最終只會小化自己,弱化台灣。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