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看了三部電影,至少有兩部讓我非常不滿意。

麥斯潘恩:愚蠢至極的偽動作片

本片是徹底的假貨!是可恥的偽動作片!整部片幾乎沒有動作!一百分鐘片長,動作連十分鐘都沒有!事實上,整部片約略只有三分鐘可看!這其中還包括了新任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寇的脫戲!雖然沒有露點,而且她的角色也不是重點,但她真的非常騷!天生的專業級婊子!沒有她,本片還得多扣十分!然而,去掉她,本片只剩下三分鐘不到的槍戰可看!廁所裡的槍戰無聊至極!被反派保全圍攻的場面就像窮酸版的《駭客任務》!倉庫的槍戰水準是《絕地戰警》的百分之一!片尾與所有反派的對決,更是經典的破爛!看不出麥斯哪裡變強!也看不出反派幹嘛炸大樓!再者,反派也太好猜!電影前三分之一就可以猜出來!而在此以外,本片的頭一小時幾乎沒有任何可看性!十五分鐘就可以交代完畢的淺白劇情,本片竟然花了四倍以上的篇幅去贅述!看來,片中提到的迷幻藥,大概是編劇與導演自己嗑的藥!不愧是評價與《巴比倫密碼》不相上下的爛片!根本片比,《非法制裁》真是絕世經典,連三流的《神鬼制裁》都還有趣一點!

情遇巴塞隆納:老頭碎嘴式的陳腔濫調

我的女性朋友們似乎都挺喜歡這片,然而,要不是前一天不幸地看了《麥斯潘恩》,我絕對會把本片列為上週最破爛!我不會說我討厭伍迪艾倫,至少《命運決勝點》我就不討厭,但《情遇巴塞隆納》是什麼鬼?劇情老套沒關係,在愛情的領域,本來就沒什麼新鮮事,重點是能不能提供更新的敘述方式或更深的感情詮釋,而本片完全沒有這種東西!老套至極的陳腔濫調也就算了,安排老頭碎嘴式的旁白是怎麼回事?這是《史前一萬年》嗎?是擔心本片的觀眾太智障,所以看不出來劇中的角色正在照相、吃午飯或者眼睛發光想做愛之類的嗎?那麼多優秀演員不讓人家表現、卻把時間浪費在旁白上?光是去掉旁白,本片就可以加上廿分!旁白也就算了,劇中人的對白,怎麼那麼無聊?沒什麼幽默的設計,沒有別出心裁的出色見解,雖然我認為《偷情》是部做作的作品,但相較之下本片真的跟爛泥一樣!有人說本片攝影很美?幹!那裡是西班牙!就算是猴子推著攝影機來拍,畫面也會很美!是說伍迪艾倫的確貌似猴子!

廿世紀少年:最好看過漫畫再來

原本我並不看好的《廿世紀少年》,如今成為本週最令我滿意的片!不看好的原因,在於浦澤直樹的長篇本來就不適合改編成電影,電視劇或許還可以!而平心而論,《廿世紀少年》確實拍得不好!全片需要照顧三個時期的故事,整體而言說得凌亂無比!在漫畫中看起來懷舊味十足的陰謀團體,在電影中卻顯得粗糙到令人頭痛!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因為它確實重現了漫畫中的畫面,扣掉敘事混亂的部分,本片重建七O年代小孩們的正義狂想,就非常成功!幼年的賢知、阿區、噹嘰、雪次、丸夫、邪惡雙胞胎,都非常搶眼!連義常都很誠懇!事實上本片的童星幾乎都很優秀,包括幼年的神乃!成年人的角色部分,我最不滿意的是賢知,唐澤壽明也太帥了!賢知必須是其貌不揚、但以熱血度取勝的強者!這點,我無法從唐澤壽明身上看到,不過,他的表現是及格的,至於豐川悅司飾演阿區,我非常滿意!希望下一集能交代更多阿區的過去,這傢伙是個非常迷人的角色啊!常盤貴子飾演雪次也不錯,那種女性的強悍感有出來!而長大後的義常、阿門、丸夫、噹嘰,也跟漫畫的感覺非常接近,福平算是比較失敗的選角,相較於漫畫,佐佐木藏之介眼神的銳氣太重,跟福平的平緩低調不符,不過也不算太需要挑剔。本著對漫畫的記憶,我不覺得我是在看電影,而是在影像中尋找我對漫畫以致於看漫畫的那段時期的美好回憶,神乃在地鐵與賢知道別那段,我眼淚都快出來了!應該是想著漫畫的關係。

後話:忘了說,《情遇巴塞隆納》有個優點,就是音樂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