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外的馬先生,幾乎消失的蕭萬長,再加上腦袋有夠玄的劉兆玄,九萬兆合體,真的衰到底!現在,之前動不動就說錯話的劉院長說:要派專家團隊去大陸了解事情的原貌,以利後續處理!幹!有夠天才!要不要順便派人去美國了解次房貸風暴的始末以拯救台灣經濟?當大家是白痴呀!不盡全力建立防堵機制、進而在各縣市進行檢驗排程,還有時間去國外考察?改天你要不要跟馬先生牽手去一趟美國,了解人家怎樣做總統,還有美國歷史發展的淵源始末,以致於能成為當今第一強國?

專家團赴中了解毒奶事件,劉揆盼盡快成行

二OO八年九月廿三日

王鵬捷/綜合報導

有關衛生署組專家團隊到中國大陸了解毒奶粉事件一事,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廿三)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將透過陸委會委託海基會,與中國大陸海協會,立即就此議題協商,希望盡快成行。

中央社廿三日報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指出,已透過海基會將此訊息傳達給中國方面。劉兆玄、賴幸媛下午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籍立委陳杰質詢時,作以上表示。

劉兆玄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毒奶粉的事情,行政院已責成衛生署組成專家團隊,到中國大陸徹底了解事情的原貌並蒐集相關資訊,讓行政院能更有效掌握全局及做後續處理。

對於衛生署的專家團隊何時可成行?劉兆玄答詢時指出,現在請衛生署先將專家團組成,透過陸委會委託海基會,與海協會立刻就此議題協商,把專家團隊的計畫內容與對岸協商,希望盡快成行,已經在推動當中。

陳杰質疑中國大陸會否同意台灣派專家團?劉兆玄指出,海峽兩岸已恢復正式協商管道,這件事情就透過正式管道協商;協商必須雙方同意,這事情才能圓滿達成,無論如何要趕快朝這方向推動。

賴幸媛指出,劉兆玄提出要衛生署派專業團體到對岸,已透過海基會既有的協調聯繫機制,首先將訊息PASS過去。

她表示,兩岸之間也沒有辦法一廂情願,但這涉及食品安全,人命關天,是非常專業的事情,兩岸都應該不要泛政治化,因為這件事攸關國民健康。

出處:中央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