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夜裡,手機備忘錄響了起來,原來,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很少辦慶生會,也沒有參加過你的慶生會,但我記得大三寒假的過年前夕,你從台中打長途電話給我,還是很突兀地打室內電話,只為了跟我說生日快樂。那時我心想:這傢伙心機真重,連這種小事都能記得。

現在,我仍覺得你心機很重,重到令我非常懷念,我很想知道,以這樣的心機繼續在社會翻滾十年的你,能走到什麼地方。

然後,我想到《功夫旋風兒》。

那是功太郎與陽水的最後決戰,陽水以畢生之力擊出究極的正拳中段,雖然被功太郎擋下,他仍平靜地站著往生了,於是,功太郎難掩不捨地說道:「我只是陪大叔玩玩而已…大叔對空手道真的很狂熱,現在一定在地獄,召集著鬼一起練習了吧!」

雖然你不練空手道,但我想像中的你,倒是跟陽水有幾分神似。所以,你在另一個世界,應該正狂熱地練習著什麼吧。

廿七歲了,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osean 的頭像
    woosean

    天空,約定的城邦。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