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雄的裸露事件,夢時代與官方的反應實在太誇張,雖然摩天輪車廂確實有窗戶,但既然現場沒有人看到,那到底是礙到誰了呢?真的要說影響,西門町裙子短到能看到內褲與屁股的女生,對交通的妨礙還比較嚴重吧!話說回來,裸露自拍挑戰如果是自己爽也就罷了,但挑戰公權力與禁忌?不要鬧了,在更保守的時代,早就有人直接上街裸奔,而他們因此挑戰了什麼?什麼也沒有,真正促成改變的,是經濟環境,不是他們。所以,真的想挑戰?去尋找力量更大的東西吧!小家子氣的裸露自拍,只會被拿來當做笑柄而已。不過,基於看笑話的原因,我對這類自拍還是非常歡迎的!

解放性禁忌/司馬觀點

二OO八年八月二日

高雄夢時代的摩天輪露三點自拍女,又進攻茂林國家公園,私密三點全露,臉上現出得意的笑容。另外,花壇鄉台灣民俗村也遭男女裸露口交自拍,在網路流傳。

露點自拍出現多次,已經成為台灣普遍的青少年次文化表現。

挑戰政治道德威權

心理上,裸露狂通常也是窺伺狂,一體兩面。暴露與窺伺都是替代性滿足,他們暴露性器,是因為他們以為由此可以看到對方的性器。網路的發展,使暴露╱窺伺得到一個安全又方便的發揮空間。

文化上,青少年藉由解放性禁忌,對抗政治╱道德的權威禁忌,達到反社會的目的,又不致給自己帶來危險。性是大人的傳統社會最大的禁忌,而在公權力的公共場所裸露三點,有給權威晦氣、挑戰權威、藐視權威、譏笑權威的心理效果;尤其女性以傳統被汙名化的陰部,顯露在公共領域,其對公權力權威的反諷和挑激,是女性對父權社會的軟性報復。雖傷害風化,但沒什麼大不了,官府無須小題大作。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