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對胖妹與社會的看法叫做撿便宜,好,我們針對撿便宜的部分來談談。

這位我不認識的傢伙說:你說的是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法則,順應潮流是一種撿便宜的心態,胖子先要解決的問題不是減肥,而是懂得相信自己。用同樣的態度回應你,不爽的話自己去拍一部電影。

以上這段話,我不確定是否有連貫的關係,所以,目前我不知道,這傢伙是不是有一套方法,可以對抗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法則?如果有,我很想看看,是什麼?如果沒有,那我更想看看,這傢伙到底憑什麼出來批評這套法則?還是說,這傢伙只是純嚷嚷,事實上仍贊同這套法則?

再來,順應潮流,與撿便宜的心態之間,有必然的關係嗎?這必須考慮潮流本身的合理性、改變潮流的可能性、與潮流抗衡可能面對的嚴重性,或者其他問題,如果有人敢說,順應潮流一定是撿便宜!那我在此也敢說,再便宜,也便宜不過你疲弱的腦筋!思考能力那麼弱,又不怕出來獻醜,你還真是便宜到底的傢伙!

繼續來,胖子先要解決的問題,是懂得相信自己?幹,這什麼勵志空話!相信自己的什麼?相信自己有可能比瘦子漂亮?是有可能,請換一個國家;還是相信自己有可能以胖子的身軀找到真愛?是有可能,但也有可能連愛都沒得做;或者,相信自己比瘦子聰明?對不起,沒有具體的關係,胖,就是胖而已,這是單純的體型問題。

最後,有關拍電影的部分,等我夠不爽的時候,難說不會出來籌資,但現在,爛片可是增加我生活樂趣的寶藏呀!

好了,我們回到撿便宜的話題上。

任何有基本閱讀能力的人,應該都能從我上一篇文章看出,我並未忽視美醜標準的現存問題,或者忽略胖妹可能被歧視的問題,事實上,我在未成年的年紀,就消耗著寶貴的、應該去把妹的時間,在那邊讀女性主義,討論女體物化、美感價值單一化的問題,這些問題,以前存在,現在存在,未來也存在,所以呢?你想怎樣?

想要玩社會運動嗎?如果你覺得這樣可以造成改變,去吧!我絕對祝福你!但我不會跟著你去,因為,我真的沒有興趣,我就是愛身材適中的辣妹,就是沒辦法愛胖妹,我也沒興趣翻轉這個美感價值單一化的社會,那在此之中被犧牲的胖妹怎麼辦?不怎麼辦,我不會歧視她們,我只是不愛她們而已,就是這樣。

而雖然我不愛胖妹,但我絕對不會歧視她們,當我需要有腦的夥伴時,我絕對會選擇一個有腦的胖妹、而非無腦的辣妹--當然,如果剛好有個有腦的辣妹,那胖妹,對不起啦!--另外,我非常清楚怎樣幫助胖妹,因為,要讓一百個胖妹在一年內瘦下廿公斤,基本上不用花什麼成本,有正確的觀念與合理的毅力就可以。

請問,那些把美感價值、物化女體、社會結構,甚至男性霸權掛在嘴邊的所謂不撿便宜的傢伙,你們有辦法在十年後改變這個社會的美感標準嗎?就算有辦法,人有幾個十年?你要胖妹空等十年、期待社會觀念轉換,然後活在一個美感真正多元、胖妹不用活在邊緣的美麗新世界嗎?敢說這樣的話,你最好他媽的夠沒良心。

既然絕大多數的胖妹,都能在一年以內獲得理想的身材,一邊擁有可與其他辣妹競爭的身體、一邊選擇要不要擁抱所謂多元的美感標準或探索人生的真正意義,我強調,一年而已!不是空想主義者的十年、百年甚至永遠!仔細比較一下,妳要選哪一邊?不選我這一邊,妳最好是腦袋夠好,像是歐普拉那麼好,那我沒話說。

私底下,常有網友初識我,就問我是不是歧視甚至仇視胖妹,這真是天大的誤會!我根本是胖妹的好朋友呀!因為我不會說漂亮的廢話,不會寫沒有用的勵志書籍騙她們買、卻又無助於改變她們的現狀,我只會簡單地說出實話,然後免費提供合理又有效的減肥途徑與感情諮詢--雖然我真的很想收費--以上,簡直跳樓大放送嘛!

最後,身為人文學科的愛好者,以上並無詆毀女性主義者或批判理論學者的意思,基本上,我只是討厭只會無益空想又有閱讀殘障的笨蛋而已。

後話:為何會針對無關緊要的回應寫一大篇廢話?因為,早上六點就出差,頂著大太陽滾回來,唯一的收穫,就是能比較早下班,早下班當然要廢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