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大腿這個辭,通常會拿來罵人無恥,然而事實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有特定的大腿要抱,所以,真的沒什麼好可恥。

現在的問題是,你抱的大腿,是正確的大腿嗎?

從民進黨執政以來,國民黨台面上對美國的態度,就算沒敵意,也沒什麼暖意,軍購時期更是以蠻橫無敵的霸氣讓一切停擺,也不想想,是誰讓偉大的蔣總統安然地在台灣建立政權,又是誰守住了中共攻下台灣的最後一條線?對不起,就是美國,也就是我們最應該抱其大腿的、所謂的帝國。

你當然可以討厭美國、批評美國,但請記住,美國做的每一件錯事,只要到中共手上,都可能以十倍的程度錯下去,而如今,我們偉大的馬先生,正努力地抱中共的大腿,這點,我可以體諒,但抱夠了請記住,還有另一雙更大的腿應該要抱,而且,要抱得夠緊才可以。

冷淡中的台美關係/江春男

馬英九上台後,台美關係發生明顯改變。以前神經緊繃的駐美代表處,軍協組和各媒體的華府特派員,突然發現工作輕鬆起來,生活品質大為提升。但也有人開始懷念阿扁時代的忙碌與緊張。

沒有摩擦但缺乏熱情

以前阿扁不時出題目把老美搞得團團轉,雖然在緊張中有摩擦,但是民進黨對美國關係十分重視,華府代表處每天有做不完的事,記者有採訪不完的新聞。

國民黨上台後,重心變成放在兩岸,美國也忙著大選,雙方關係趨於冷淡,最明顯的變化,莫過於陷入膠著的軍售問題。

馬英九曾公開承諾要把國防預算提升到全國生產毛額的三%,以表達強化國防的決心。但美方認為台灣基於政治因素,主動要求軍售暫緩,我方則向外界否認此事。

不過,據了解,我方並未向對方正式提出請求書,美方當然無從發出接受書。就像各有懷抱,準備分開的情侶,但不敢把話說明白。

台灣一直在華府發動各種遊說,希望美方支持台灣參加各種國際組織,這類外交空間的遊說活動幾乎全部停擺。現在台美之間沒有摩擦,但也缺乏熱情,雙方的影像均從對方的雷達螢幕上逐漸消退。

布希即將參加北京奧運,馬英九則致力於兩岸和解,現在似乎不是恢復軍售的好時機。但等到下屆政府上台又千頭萬緒,短期內無法處理,如奧巴馬入主白宮,對台灣政策可能大逆轉,F-16CD戰機案,可能一去不復返。

兩岸關係影響美政策

美國不會比台灣更關心台灣的安全,兩岸關係的改善,必將改變美國對台灣安全的評估,如果中國在台海的影響力大幅成長,美國必須調整其亞洲政策。

不過,問題不是華府外交官或特派員所能處理的,當然大家樂得輕鬆,更有機會享有高品味的生活。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