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想把這則新聞留下來--感想?沒有。

神父狎五百人,賠二一六億,償金破紀錄,淫狼已死,教會和解

蔡文英╱綜合外電報導

羅馬天主教會在美國最大總教區洛杉磯總教區,前天與五百多名曾遭該教會神職人員性侵害的原告達成和解,同意賠六億六千萬美元(約二一六.二億元台幣),創這類官司最高賠償紀錄。

美國原告律師波歇爾表示,洛杉磯總教區與原告前天達成和解,昨發表聲明,今將開記者會說明。本案原定今天在洛杉磯高等法院開庭審理,焦點在於十二名原告控告已過世廿年的哈根巴契神父猥褻過他們,這將使得洛杉磯總教區樞機主教馬荷尼的立場為難,他得為教會從一九四O年代到九O年代發生的性醜聞作證。由於刑事追訴期已過,美國各地受害者紛以教會為控告對象。

每人獲賠四二五九萬

四十七歲的桑雀斯原定今天出庭指控哈根巴契神父,他說過去數月對他而言特別難受,因得重複向他的律師和教區律師陳述過去受性侵過程,他花很多時間心理建設,準備在庭上陳述加害者罪行,得知和解,「很高興」。據估洛杉磯總教區五百名受害者,每人可獲得洛杉磯總教區和其保險公司約四二五九萬元台幣賠償。「遭神父性侵受害者組織」發言人葛蘭特指,無論和解或判刑都無法抹去遭神父性侵者的痛苦。

從一九五O年代至今,美國天主教會為性醜聞付出逾廿一億美元(約六八八億元台幣)和解金,其中四分之一出自洛杉磯總教區,目前仍有五百多起案子還在訴訟。

出處:蘋果壹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