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雅虎拍賣買了兩件商品:Cold Steel出的格鬥塑鋼特勤刀,另外買了印尼短刀格鬥術的教學影片。

商品到手的那天,我一邊放影片,一邊拿著刀子照樣筆劃,我娘在一旁的搖椅靜靜地看著我,而後語帶感慨地說:是不是以前沒有和鄰居小孩追逐打鬧的記憶,你才會到現在還那麼喜歡這種東西呢?

這種東西,到底是哪種東西?

原來,以短刀切開人的動脈然後加以制服的技術,是「和鄰居小孩追逐打鬧」等級的東西。

忍不住回想起研究所時和大學同學巧遇的記憶,當時的他已經畢業了在業界闖蕩,閒聊起近況時,我提到我仍在網路上頻繁地寫著電影文章,而他接下來說的話,真的讓我永生難忘:你還在做這樣的事情啊?

這樣的事情,到底是哪樣的事情?

雖然我想不起那位同學是誰,但我確實地記下了他當時的表情,那表情就像是在說:你還跟父母住在一起啊?你還在那間公司當專員啊?你還是一個人啊?

那種表情,就是那種表情。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許多事情,都必須隨著年齡而漸漸放棄吧,從玩具、唱片、漫畫、武打、電影到網路上的各種胡鬧,到了一個年齡、一個階段,就應該放棄,或者至少降低喜愛的程度,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你做。

然而,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更重要的事情;我比較相信,很多事情,和年齡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