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講究分秒必爭、極限攀升的社會裡,一般認為,只有三種人擁有午覺的權利:學生、軍人,以及公務員或其他看起來像公務員的人。

事實上,在某些國家興亡肩上扛、股市漲跌好在行的上進青年眼裡,以上三種人只要兩個字就可輕易囊括:廢柴

而我,就是集三者精華於一身的,廢柴中的廢柴

所以,雖然常有上進的朋友或慈祥的長輩跟我說:晚上睡飽一點、午休少睡一點,多出來的時間,多努力一點,雖然這些話聽起來好有道理,但我就是辦不到,就像我早就知道人應該要積極投資理財玩股票,但我這個該死的偽裝商學院畢業生至今仍然做不到,不會玩股票、超愛睡午覺,這還不是廢柴中的廢柴嗎?

不過,廢柴絕對是一種很開心的存在,特別是提到科學家背書、對健康超有幫助的午覺,更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絕對必要,想當年——就是今年——在家花存款、當米蟲,不晚早上多晚起床,吃飽喝足後都要來一段象徵性的午覺。

如今工作有了、廢柴依舊,午覺更是提升工作效率——不管是不是真的工作——促進同仁和諧的好活動。尤其是今天,天氣多麼宜人涼爽,我立刻當機立斷地捨棄了午餐,十二點半就直接進入午覺夢鄉,一路睡到一點半,現在精神抖擻、好不舒爽!

以此來看,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玩股票、永遠都想要睡午覺,雖然我可能因此終生欠缺競爭力存款慘兮兮,簡稱廢柴一生,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遺憾。

因為,能夠睡午覺,真的非常必要,為了能夠睡午覺,我願意以廢柴之名繼續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