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預告片上看到荷莉貝瑞的貓女造型,我就已經對這部片興趣缺缺了,精神正常人類之中,有百分之九十五—我相信—會同意:這部片不應該花錢觀賞;剩下的百分之四點五,應該有其他不得已或苦衷吧;最後的百分之零點五,我懶得管你們的想法是什麼。

說到貓女,就不得不提蜜雪兒菲佛。

蜜雪兒菲佛或許不是最像貓的女人,但看過【蝙蝠俠大顯神威】的人,恐怕很難再接納其他人飾演的貓女。

荷莉貝瑞的身材或許壓倒性地勝過蜜雪兒菲佛,她的貓女造型也大概比提姆波頓黑色奇幻世界中的設計更為大膽與富時尚風;如果是去舞廳狂歡,這樣的造型應該會釣到更多的凱子猛男吧。

不過,現在我們談的是電影呢。

飾演被前輩成功詮釋過的角色需要極大的勇氣,因為失敗的可能性實在太高;演技與美貌無法提供任何保證,阿諾可不是靠演技成為終結者的最佳代言人,但終結者就是阿諾,不能是巨石強森或杜夫朗格林,即使強森更壯、杜夫更帥;茱莉安摩兒是個傑出的演員,但一想到克萊莉斯,我還是只會聯想到茱蒂佛斯特;還需要其他例子嗎?

而我心目中的貓女,只能是蜜雪兒菲佛。同樣的一聲「喵」,蜜雪兒就是那麼得性感妖嬈,荷莉就淪為悲劇性地愚蠢呆拙—這麼說真的很抱歉,誰叫妳現在才演貓女呢?如果提姆波頓當時找妳,也許妳還有機會,但現在我只聽得進去蜜雪兒的那聲喵(還有那句經典台詞:「你怎麼能這麼做?我是個女人啊!」然後冷不防地展開攻擊)。蜜雪兒菲佛沒有矯健華麗的身手,也無法展現與蜘蛛人同等水準的貓式武打,但她的眼神和言語渾然就是嵌入了貓的幽靈,這是特效與服裝無法打造出的神氣;荷莉貝兒縱然腰身完美、背部線條誘人,搭配的武打又貓裡貓氣,然而就是少了那麼點關鍵的神氣;於是,貓女的封號依舊屬於蜜雪兒菲佛,荷莉貝瑞奪不走的。

慘的是,就算把眼光放開、不把焦點集中在貓女的神態與氣質上,這部電影依舊是一部慘不忍睹的爛片,不愧是IMDB最爛排行榜一百名以內的垃圾。

劇情愚蠢癡呆是可以原諒的,這種類漫畫的電影本來就不可能有太高明的故事,問題是導演編劇不知是吃錯了什麼藥,竟然想在電影中多來點文藝與細膩情節,又缺乏處理的能力,以致於沒有動作武打的部份無聊的像是清水做湯底的陽春麵,吃起來令人毛骨悚然怒火上升,恨不得從銀幕上找個快轉按鈕趕快略過。

而就算把低能的劇情、乏味的片段通通撇開不談,這部片僅剩下的動作場面也不怎麼夠看—我不敢要求這部電影一定要有【蜘蛛人二】的一半水準,可是連一般動作場面設計的連貫、緊湊與正邪勢均力敵概念都沒有,這種電影怎麼可能不是災難?史東阿姨雖然漸漸老去、曲線倒也維持得挺標緻,只是光有完美的身材並不會讓電影變得好看,看一個風華老去的中年婦人不斷地被SM女王海扁可沒什麼娛樂性,奈何她是全片中唯一在貓女手底下撐超過三分鐘的角色,編導群大概很不想承認,所謂的大魔頭,也不過如此而已。

所以,即使我沒花半毛錢,我還是很後悔看了這片,因為我白白浪費了一個多小時的光陰,其中只有五分鐘左右的場面還算可看;還沒看這部片的,千萬不要白費生命,就算哪天它在電視上放映,也不要給它機會,趕快轉台吧!喜歡荷莉,可以看看【劍魚】;懷念史東阿姨,【第六感追緝令】的片子不到四十元,那時她多麼地性感撩人;至於班傑明布萊特,他或許不懂自己幹嘛接這片,但他一定了解這是男性花瓶的經典示範之一;還需要說明什麼呢?

【異形戰場】都比這片有可看性,你懂我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