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jpg

這部電影看得我相當感慨。

劇情沒什麼好講的,男的過渡浪漫、女的及現腦殘,兩個我都想請去自殺。

不過,劇情值不值得深思向來不是我在意的,要深思我會回家面壁的。

這部電影的故事或許荒謬無理,但看完絕對讓人心曠神怡。

當然也有多餘的片段,幾個舒淇的回憶場景就像腰間贅肉般相當令人傷腦筋。

然而去掉這種片段,本片在娛樂性上可說非常接近完美。

葛優與舒琪的互動極其有趣,特別是葛優,三句話就有一個笑點,我都快愛上他了。

如果你因為《夜宴》而看輕馮小剛跟葛優,那真的是太冤枉了,人有失足馬有亂蹄呀。

而我感嘆的是,為何這種電影台灣拍不出來呢?

這部電影之所以好看,絕對不是因為劇組大陸與日本跑透透、套裝美景拼命拍。

當然那是有加分、但就算把場景放在特定的小鄉,其水準也是相當高的。

真要比整體表現,我們的大英雄《海角七號》是不能比的,更不要說其後的瑕疵作品們。

而我真的不相信這種電影台灣拍不出來。

台灣不算大,但漂亮的場景絕對夠多。

台灣的編劇家絕對有足夠的幽默感,從《海角七號》到《帶我去遠方》我們都看得到。

然而這些幽默感鮮少被一氣呵成地展現出來,而是淹沒在其他冗贅無用的野心與枝節中。

何時我們才能再有一部成本夠小、焦點夠集中、讓人又笑又淚而不會看手錶的電影?

另外,葛優的神色真的好像我已逝的好友,看得我整個都恍神了。

如果好友能活到四五十,戴上鴨舌帽應該也會是這副德性吧。

而我已經無法分辨,到底是越來越接近、還是越來越遠離好友的忌日了。

記憶的褪色是多麼可怕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