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熟悉韓國新聞的朋友能分享一下,以下新聞到底是真是假?雖然我願意相信不少韓國人是理性而正直的,但我真的很歡迎以下這種韓國傻子繼續耍寶、繼續鬧笑話!反正,餃子來自韓國,孔子也來自韓國,在可見的將來,成吉思汗、耶穌、佛祖、穆罕默德、鋼鐵人、蝙蝠俠以致於整個人類文明都會來自韓國,事實上,我高度懷疑火種源也來自韓國,所以韓國才是變形金剛真正的故鄉!

超越中日,韓針灸成世界標準?

韓醫協會指三五七個穴位獲WHO採用,韓媒認誇大

本報北京二十一日電

目前各國對針灸穴位的看法各有不同,為了統一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WHO)制定了針灸穴位的國際標準。韓國韓醫協會日前表示:「WHO沒有選擇中國和日本的針灸穴位位置作為標準,而是選擇了韓國。」

根據韓國韓醫協會的說法,人體上可以進行針灸的穴位有三六一處,此次國際標準中的三五七個穴位採用了韓醫學的標準,比率近九十九%,「這事實上表明韓國韓醫學的針灸術成為了國際標準」。

據韓聯社報導,過去五年間,擔任WHO西太平洋地區事務處顧問崔承勳(音譯)等一批韓醫學專家一直積極參與標準化工作,才使其得以完成。

據報導,韓國韓醫協會與WHO西太平洋地區事務處以及保健福利家庭部共同十九日下午,在首爾召開了針灸穴位國際標準發表暨《WHO針灸穴位國際標準書》的出版紀念會。主持會議的韓國韓醫協會會長金玄洙(音譯)認為:「傳統韓醫學超過中國和日本被選定為國際標準,是一件讓人稱快的事。」

但是也有韓國媒體認為韓醫協會有誇大其詞之嫌。韓國「亞洲經濟」網站十九日的文章說,這是韓、中、日三國專家共同商討的結果,反映三國相似的意見,不能說選中單獨哪個國家的標準作為國際標準。

本報北京廿一日電

韓聯社報導,中國近日將朝鮮族等五十多個少數民族的固有傳統文化指定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擬申報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引起韓國朝野關注。韓國媒體認為,這是因為韓國江陵端午祭被指定為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後,讓中國意識到保護傳統文化的重要性。

出處: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