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2.jpg

這位老伯損失了十七年的人生,誰要賠給他

贊成死刑的人很容易陷入制裁者情結,表面上談犯罪防制、還被害者公道、撫平被害者家屬的情緒,然而事實是:沒有證據顯示死刑是較佳的犯罪防制手段,被害者已經死了所以公道無法償還,至於被害者家屬,有很多種方式可以撫慰!而且不是所有的被害者家屬都堅信罪犯非死不可!所以重點是:跟被害人非親非故的鄉民們希望看到犯人被殺!也就是以暴制暴的原始慾望!就跟制裁者能把壞人爆頭一樣!

是啦,我也覺得把壞人的頭打爆很爽,但重點是我們要付出多少代價?

只有白癡才會認為蝙蝠俠或制裁者可以讓世界更好,即便只看電影也會發現:這些傢伙造成的破壞非常多!而他們之所以能夠如此威能,也是編劇把所有執法單位與人民設定為白癡的結果!因為太白癡,所以完全自己解決問題、而且對超級英雄製造的破壞視而不見!好了,一般人沒有白癡到相信超級英雄,但卻潛意識地追求類似的東西,然後徹底忘記比超級英雄更可怕的東西:傲慢又容易墮落的國家機器!

在國家機器下,冤獄不可能被消除,誤判死刑造成枉死的可能,也不會被消除!更可怕的是,死刑可能淪為政府肅清異己的工具!對,我就是在講中國!而你以為台灣很民主嗎?自己上網搜尋警察惡搞人民、檢察官隨便起訴的例子吧!在國家機器面前,什麼爛事都可以發生!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該賦予國家機器太大的力量!上至總統、下至基層警察都應該有權力的限制,更不該給予國家以制度殺人的力量!

贊成死刑者很愛這樣質問別人:一、如果確定此人罪該萬死,為何不能殺他?二、罪該萬死之人關在勞裡,浪費稅金!——問題是,罪該萬死的人關在牢裡,明明害不到人,又可能有學術價值,為何非殺他不可?殺了犯罪率也未必會降低!至於稅金?養少少幾個死刑犯、可以拿來研究、又能預防其他人枉死,哪裡浪費稅金?那麼愛惜稅金,官員的薪資、破爛的擴大內需、莫名其妙的健保制度,才是重點啦!

總結:效果最重要!贊同死刑者如果要講道理,先把死刑有用的論據拿出來再說!——補充,也有贊同死刑者指出,國內目前判死刑已經非常謹慎,應該不會再出現枉死者!拜託!要不是有人權團體在那邊鼓吹、而反死刑團體已將廢除死刑標定為國際風潮、以致於誤判將極度損害國家形象,你以為國家機器會自己謹慎小心嗎?從民族主義到復仇式的正義,都是國家機器擴張權力的催化劑!鄉民們!醒醒吧!

為了速審速決而快速執行死刑的例子,自己查!千萬不要小看國家機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