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五毛給一塊,是宋楚瑜省者期間獲得的經典外號,對那段歷史有印象的,應該多少都知道知道,而這個空虛的省,是建立在國民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詭異神話下,所以台灣有中央政府,有省政府,還有許多神奇的委員會,掌管著實際上屬於大陸、台灣當局絕對無權插手的事務,而這個神話,讓台灣白養了一堆無辜卻無用的軍人、消耗掉大筆無謂的資金,好不容易省廢掉了,如今有人懷念起宋省長了!現實有缺憾,的確該想辦法對症下藥、力求改善,但抱著不講道理的懷舊主義,就是很難令人服氣了!繼蔣經國、孫中山,現在連宋楚瑜都納入懷念名單了!有沒有那麼歡樂?

豪雨成災!懷念宋省長治水

聯合報╱黃子英/工程設計(投縣草屯)

豪雨成災!十餘年沒改善,還更變本加厲。雲林農民哀嚎、高屏淹水、人車難行,綠色執政保證的高捷站區要專人「掃水」,市區要挖破排水道覆蓋消水。

眉批:話說,從一九四五年到現在,國民黨是做了什麼偉大的事情?超過五十年的包袱,只給人家幾年改善?當然,有錯就要改,這是政治人物的責任,人民的確應該努力鞭策,不過,相較於五十幾年的包袱,八年的包袱,應該會簡單一點吧!馬英九加油!

想起宋楚瑜任省長,跑遍全國鄉鎮,要案列管追蹤;因為用心,經費雖有限,但開山、治水尚能切中要害,宋省長和省府團隊上山下海,治水不分藍、綠。

眉批:隨便上網查一下就知道,宋楚瑜當紅的日子,有多少是一黨獨大的?當然不分藍綠,因為當時大體上都是藍,綠算哪跟蔥?又,拿十多年前的天候與工業條件跟現在比,是想開玩笑嗎?那台北市的淹水,是不是要請市長們切腹了?資源更多、國民黨掌權時期更久,這樣都搞不好,也沒關係,而那位市長現在也當總統了!

好一個「精省」,刻意打散「省府團隊」,中央大員親自下鄉常找不到管區、救災抓不到重點,動輒挨嗆,治水無整體規劃,錢交縣市長自由發揮,治得千瘡百孔,尤其綠營上台後更把修膳、治水巨款以「補助」模式下放綁樁,尤厚南高屏多多,其他縣市哀告無門。

此刻,同情受災百姓,只是心中也不免痛惜!

眉批:要痛惜當然沒問題,可是,純粹感性化的懷念,並不能解決問題。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