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愚蠢的新聞,想看英文的請點這裡

淫亂夫妻劇情,CSI編劇涉惡意影射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

美國熱門電視影集《CSI犯罪現場》的編劇莎拉高德芬格涉嫌將劇中一對耽溺性愛的夫妻以一對房屋仲介伉儷為名,以報復購屋不成的嫌隙,這對不堪受辱的夫婦一狀告到法院,要求高達六百萬美元(約台幣一.九六億元)的誹謗與侵犯隱私賠償。

從事房屋仲介的史考特與梅琳達譚金二十二日遞狀控告多人,除了高德芬格外,還包括播出CSI影集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製作人布洛克海默與出資拍攝該影集的高盛公司。

譚金夫婦指出,二00五年高德芬格有意購買一名客戶的房子,但這筆交易最後告吹,之後高德芬格就意圖公開羞辱他們,訴狀說,被告在CSI影集中,將兩名「熱中綑綁性愛、色情、酗酒等荒淫生活、婚姻不和諧、憂鬱、經濟陷入困境與可能涉及謀殺」的負面角色以他們為名。

今年二月播出的劇情中,鑑識專家調查過世不久的梅琳達是否死於丈夫史考特之手,史考特是酗酒嚴重、大部分休閒時間都是在看暴力色情影片的房屋仲介商。

訴狀說,在公布於網路的劇情概要裡,高德芬格給予劇中這對夫妻的姓氏為譚金,而且她還特別要求選角人員指派黑髮演員來試鏡,而原告就是黑髮。

在網站上標榜自己「工作認真、誠信與守道德」的譚金夫婦說,當史考特「Google」自己的名字時,首度發現遭誹謗,尤其當他發現連篇累牘的文章探討這對劇中夫妻變態的性癖好時,更是震驚,當中好些文章還連上色情網站。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接獲史考特來電後,立即同意刪除相關的劇情概要,同時在最後的播出版本中,將劇中人的姓氏改為塔克,但是傷害已然造成,原告律師葛拉斯曼說,在此期間,上網了解譚金夫婦房屋仲介公司、並同時看到CSI劇情介紹的潛在客戶,很可能不會聯絡這對夫妻,且對其售屋專業性將多所保留。

譚金夫妻育有三子,他們擅長出售南加州高檔地區的環保住宅。所有被告對該案皆未發表意見。

出處:自由電子報

懶得仔細找外電,姑且假定此案真的牽涉到毀謗與侵犯隱私,果真如此就很莫名,特別是後者,虛構的文本到底要怎樣侵犯隱私?有人編出台灣國總統陳水扁在家天天被扁、或者台巴子行政區首長馬英九舔巧克力之類的劇情,難道陳水扁跟馬英九的隱私就被侵犯了嗎?另外這對夫妻的自尊也太脆弱,他們是把消費者當白癡、所以看了影集就會覺得這是真的,還是把自己的專業當糞土、能夠因為虛構的影集而被毀損?我非常好奇這官司會怎麼落幕,創作自由與笨蛋自尊的抉擇,何者為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