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個朋友說:國際化的馬太監顯然覺得人民不懂英文,所以老是對國外鬼扯。

我說:馬太監其實是覺得反對黨與人民不是人,看不懂英文、也看不懂中文,所以無論無分國內外,他都同樣用口拉屎——話說,他這兩天也漏尿了,乾脆把尿布當眼罩帶著吧!——這行為如此一致,跟國際化無關啦!是說,歐巴馬面對媒體質疑中情局刑求疑犯時,也同樣來個答非所問,要比放屁與閃躲力,馬太監還差得遠。

而雖然政客不分國內外都在放屁,我們仍應該多看不同的媒體,剛好我們活在不學英文就會被排擠的國家,就算你不願意,通常也學了三年英文,學六年以上的也大有人在,定期看國外媒體、將更能瞭解政壇的人渣在外放了什麼屁,如果你工作很忙、或懶得看,至少也要懂得搜尋,總是有善良熱心的人提供翻譯的摘要或全文。

超克藍綠這邊就有朋友很熱心的把馬先生對時代雜誌放的屁翻譯出來:

馬英九對其第一年任期的深思

時代雜誌問:您在軍事議題上的立場如何?您曾說過不會與中國談判除非他們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但您似乎已經鬆懈了。

馬英九答:不,我並沒有鬆懈。我們依然要求他們移除飛彈,但如果雙方欲進行和平談判,那麼要求撤除飛彈的要求顯然不應適用於跨海峽班機的協商。

節錄自:超克藍綠

時代雜誌原文:〈Taiwan's Ma Reflects on His First Year As President〉

是說,閃得真漂亮!葉咕嚕在這點還是差馬太監很遠,只有漏尿部分比較接近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