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大肆辦綠、溫柔辦藍這點,就能論斷監察院的破廢,會有下列情事,真的不奇怪。

鄺麗貞彈劾通過,監院決議不公布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

監察院昨就台東縣長鄺麗貞颱風天出國失職案進行第二次彈劾審查,監委以過半數同意彈劾,卻決議不公布彈劾結果。獲悉消息的監院人士不解的說,鄺案社會矚目,又不是機密案,為什麼彈劾通過不予公布?此舉不但傷害調查監委,也顯見本屆監委仍然屈服於政治。

非屬機密,動機惹議

鄺麗貞的幕僚昨晚對此表示,鄺麗貞尚未接獲相關訊息,無法表示意見。

此外,監察院已完成巴紐建交弊案調查,預計今天召開審查會。由於傳出將對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等人提出彈劾,且由監察院長王建煊親自提案,備受關注。

去年十二月十九日,監院第一次召開審查會,表決結果以四票「成立」對六票「不成立」,彈劾案未能通過,事後傳出多位監委接到關說電話。在提案委員有異議下,監院再度召開彈劾案件審查會。

昨天彈劾案通過後,參與審查的監委非常低調,不願接受任何詢問,提案監委更在會後「快閃」,晚間手機關機,都不願意談。

據指出,二度彈劾案審查會提出的意見與上次差不多,會中雖然還有人再度提出台東縣政府的債務及颱風出國考察等事項,但與會監委多認為,不必再多提這些問題,就目前現有的意見進行討論即可。

針對涉貪瀆部分,由於鄺已被檢察官調查且列為被告,也有監委在審查會中提起此事,但一名與會監委事後受訪時強調,監委在行使職權時,人人心中各有一把尺,自然會做出應有的裁決。

官員:幾無前例

由於本屆監委首度提出彈劾案公布與否的選項,內部官員認為,過去幾乎沒有這種做法,如果說在調查過程就已經是機密案件,彈劾案結果不公布說得過去,如今調查案開誠布公,彈劾案卻隱晦不談,會讓人覺得監察院是否心虛,更加質疑本屆監委超越政治黨派的勇氣與能力。

眉批:那有什麼好質疑的?基本上就是沒有啊。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