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人廢言真的不好,然而神職人員對性愛的看法,大部分都跟噪音無異,所以,被當作笨蛋,怪誰?

陳日君斥性愛商品化「猖狂」

明報專訊

港澳性文化節昨日揭幕,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對此表示遺憾。他質疑鼓吹性文化並非真正的性教育,並批評把性愛包裝成商品作宣傳的做法。他呼籲青少年要看清楚性文化節的效果究竟為何,家長亦要多關懷子女及做好榜樣。

眉批:說到榜樣,主教們在反科學、反開放、反自由方面,還真是難得一見的最佳榜樣。說到性教育,不過就是個文化節,何苦把性教育的重任往身上扛?難道教師節能夠承載所有的教育責任?而說到反性教育,還有比神職人員更大的阻力嗎?將教義置於科學證據之前、意識型態重於一切的,還有別人嗎?

吳敏倫﹕沒不妥

港澳性文化節籌委會召集人吳敏倫回應說,陳日君有權表達意見,但他認為商品化並無不妥,因很多與性有關的東西如安全套、藥物都是以商品形式進入市民生活,「食物都是商品啦!」他並對陳的意見感到遺憾。

陳日君昨出席主日祈禱會及分享會。會上約二五O名青少年及夫妻承諾,為了自己及配偶要保持貞潔及忠信,反對婚前性行為。

分享會後陳日君被問到有人舉辦性文化節時強調,性事本來是神聖的,不應該變成商品。「性文化節並不是真正的教育人,(它)如此猖狂,根本無需要舉辦。現在人們已經有很多資訊可以接觸(性),不明白為何還要這樣宣傳。」

眉批:網路上已經可以看到《聖經》絕大部分語言的全文,還能與全世界不同種族、宗教、立場的人進行討論,所以,要不要把教會廢掉?反正神父跟牧師也都可以上網!話說回來,神聖與商品化之間,有互斥的關連嗎?神聖之物不能賣?主教大人是認為醫療或教育不夠神聖嗎?是聖水喝太多變成白癡了?

經濟不景,性事是心靈慰藉?他認為經濟不好或許很多人很困苦,其他人要盡力幫助他們,大家也要自我反省,發展經濟之餘也不能沒有道德及關懷。他建議家長做好榜樣,令子女更堅強,「溫暖家庭可給予子女安全感,便不會容易被人誤導」。

眉批:不想被誤導?那記得讓孩子認識耶穌之前,先認識達爾文,閱讀《聖經》以前,先多看《小牛頓》,更重要的是,年紀太小的,真的不要送去教會,免得被一堆喪心病狂的老處男處女誤導,多可悲。

出處:香港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