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是早知道的事,但既然有人整理得那麼好,就再看一次好了。

二00四年藍軍抗爭,馬:不必害怕,警會有分寸

國民黨連宋陣營敗選,晚間八點許連戰喊出「選舉無效」,連宋支持者情緒激動。第二天凌晨四點四十分,連宋於競選總部宣布,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總統當選人陳水扁作票,當群眾向總統府方向移動之際,就在府前引發第一波暴動,引爆火燒車意外。隨後連、宋與支持者抵達總統府前抗議時,群眾隔著拒馬、蛇籠不停鳴笛、按喇叭並揮旗吶喊,與員警發生多起零星衝突。宣稱「不驗票就不解散」,展開長期抗戰。

北市警方調派兩部高壓噴水車、水箱車等防暴裝備在凱達格蘭大道待命,鎮暴人員和群眾隔拒馬對峙,因集會沒有申請,警方數度舉牌,國民黨緊急向北市警局提出補申請集會。廿一日傍晚,連戰再度前往靜坐現場,提出「驗票及驗傷」兩項要求,晚間台北市長馬英九兩度向群眾喊話,要民眾解散、回家,警方並於深夜第三度舉牌,但群眾仍堅持不離去。

以上節錄自:自由電子報

二00六年倒扁紅潮,馬:不需鎮壓或勸離

紅衫軍倒扁行動,與民進黨向陳雲林嗆聲的「圍城行動」,均為台灣近年來頗受矚目的大型集會遊行活動。只不過,台北市警局對待處在天平兩端藍綠民眾的作法,截然不同。

有別於此次圓山驅散過程中,衝出拒馬外的鎮暴部隊見人就以警棍用力猛打,當年的馬英九表示:「希望在不引起衝突和傷害的原則下,只要現場逾五千名民眾是平和的,不需用到鎮暴或勸離的手段,一步一步的來作處理。」

馬英九甚至還柔情處處,在二00六年九月十四日一早,他現身凱道倒扁現場送早餐,媒體質疑他身為市長,卻送餐給聚眾人士,角色似乎混淆錯亂,他的說法是,以黨主席身分到場分送,只是單純對群眾表達關懷。

以上節錄自: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