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曾說,在台灣找男人,就像招計程車一樣容易;在洛杉磯找男人,比招計程車還難!這句話,當時被我熱烈傳頌一時,沒想到,這句話可能要隨著傳說中的交通新政策步入歷史!是說,這部分還在研擬中,所以大家不用太緊張,可是,我實在很好奇,到底有什麼偉大的學理根據,可以得出這樣的構想呀!史上最強博士內閣馬團隊,請給大家一個交代吧。

計程車取消隨招隨停?運將抗議政策草率

王鵬捷/綜合報導

部分計程車駕駛十三日抗議交通部為節能減碳,研擬取消計程車隨招隨停。他們擔心這項措施將增加民眾叫車不便,讓計程車生意雪上加霜。

中央社十三日報導,交通部長毛治國六月二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表示,為節能減碳,降低計程車空轉率,交通部規劃未來計程車不能隨招隨停,並試辦排班招呼站,但強調將先辦公聽會,不會馬上實施。

十多輛台北縣不靠行計程車駕駛工會運將,上午集結立法院群賢樓門口,抗議交通部擬取消計程車隨招隨停是「政府無知,政策草率」。

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秘書長林國楨表示,馬政府上台,油電價上漲,運將生意已不好做,如果再取消計程車隨招隨停,增加民眾叫車不便,將進一步影響運將收入。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余天到現場聲援表示,台北市共七萬多輛計程車,只有兩萬多輛裝無線電,其他五萬多輛都沒有,交通部政策罔顧這五萬多名運將的權益。

他說,政府官員不能坐在辦公室決定政策,應到基層多聽業者聲音,否則就是無能、鴨霸。

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表示,劉內閣閣員有綠卡,讀到博士,卻拿不出個像樣的交通政策。

她說,台灣最令人稱道的就是交通便利,交通部如果莽撞取消計程車隨招隨停,必然引發民怨,造成反彈。

出處: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