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4.jpg

我不常在部落格上談家務事,不過這件實在太愚蠢,不寫不快。

背景交代一下,有個長輩在廚房忙、所以叫我去頂樓摘個香料葉下來。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長輩:你去樓上把那個什麼什麼香料摘下來。

本人:我不知道那東西長什麼樣子。

長輩:就是那個長得怎樣怎樣的東西。

本人:不然我幫妳顧廚房的鍋子或其他事情,妳上去摘如何?反正兩分鐘而已。

長輩:你查網路確認一下就知道那是什麼了啊。

——聽到這句我整個進入省電模式,要演鬧劇可以找別人演嗎?幹!不過事情還沒結束。

長輩:我幫你查好了,那個什麼什麼就是長這樣。(指著電腦)

本人:我真的不覺得我認得出來,我可以幫妳顧廚房,妳上去摘。

長輩:不就長這樣,有這個這個特徵,有那個那個特徵,很好認啊!

——我快要開啟決鬥模式了,未開鋒武士刀砍下去也會死人的,不過這是有人出來打圓場。

另一個長輩:那個什麼什麼就在頂樓那裡那裡的位置。

——改成位置描述好像精確了一點,所以雖然仍一肚子大便,我還是勉強上頂樓看看。看了一下長輩找的那張對我來說只是一堆草的照片,我走上原本不打算在天黑以前上去的頂樓。然後還真的看到他媽的一堆草!誰在乎這個草是不是那個草,就通通是草啊!到底誰規定人必須要認識這些草的啊!我甚至憑著記憶中的味道試著聞聞看,但就是聞不到我熟悉的味道,於是我放棄,空手而回、走下樓報備結果。

本人:我真的認不出那個什麼什麼香料是什麼,妳要不要上去摘?(已經有點火)

長輩:怎麼會認不出來!不就是有那個什麼之類的特徵,很好認啊!

本人:我們已經搞了快十分鐘了,妳去摘不用花兩分鐘,妳到底為什麼不去?

長輩:我們應該要認識一些植物呀!那個柴松林教授說………

柴松林教授到底說了什麼我已經沒在聽了,因為隨後進入決鬥模式、開始以下對上顛覆人倫大逆不道的吵架了,約略有聽到認識大自然或常識之類的話,幹!我小時候也是有聽柴松林的演講!有些還不錯啦!但我沒有要因為他對植物說了什麼、就要去認識植物啦!什麼大自然!什麼生命教育!這種東西不適合在星期天中午搞啦!真的想教育別人,教育技巧練好一點啦!這樣能夠教會誰,我頭砍下來給妳啦!

在部落格談家務事是不健康的。在部落格談家務事是不健康的。在部落格談家務事是不健康的。然後誰說植物一定很美好?植物也可以搞成這樣子啦

R1.jpg

R2.jpg

R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