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破天慌》,這禮拜最大的片應該是《無敵浩克》,當初聽到本片要上映,心裡真的沒有任何感覺,導演路易斯賴扥瑞的前作我都不算討厭,雖然《鬥犬》的文戲實在太拖,《玩命快遞二》的敘事也實在太平,但做為一個單純的動作片導演,路易斯賴扥瑞是合格的,如果能給他台詞不那麼笨的劇本--《玩命快遞二》的真的很笨,看得我頭有點痛--我相信他必定能端出更有賣相的作品。

現在的問題是,浩克能幹嘛?

內心戲的部分,李安已經給我們太多了,多到流滿地了,那實在是個值得鼓勵但太過火的嘗試,而賴扥瑞本來就不擅長做這種事;可是動作的部分,浩克又能如何?踩扁一大堆汽車、閃過一大堆飛彈,然後跟另一個顏色不同的巨人,所謂的惡煞,把城市徹底搞壞嗎?雖然我向來對暴力與爆炸無法拒絕,可是巨大生物對打,在動作編排上會有很大的限制,倒頭來賣點都會集中在周圍物體被大量破壞這件事上。

就是說,酷斯拉又來了的意思啦。至於演員的部分,都是一時之選,從愛德華諾頓到提姆羅斯與威廉赫特,都是實力堅強的演技派,麗芙泰勒也算是稱職的花瓶,只是,這畢竟是巨大生物幹架片,在這種電影裡,演技派根本不是食材,充其量只能算是香料,然後被灑在麥當勞的漢堡上,如此,香料灑得再多,漢堡就是漢堡,而且,是麥當勞的漢堡;我很愛漢堡,但在漢堡的領域,麥當勞也不算是頂尖的。

要吃漢堡,好歹要來個佛客或樂子嘛,《變形金剛》是佛客,《侏儸紀公園》是樂子,但《無敵浩克》?目前覺得,頂多是麥當勞。不過,這都是揣測而已,這部巨大生物幹架片到底是哪一種漢堡,馬上就知道了。

浩克的身材,好像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