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刻薄之語批評經歷喪女之痛的母親,好像很不厚道,然而,我還真的想不出不批評她的理由。

對!我就是在說白冰冰!死了孩子,當然值得同情,然而,每年失去子女的父母何其多,每個都值得大家付出同情,所以,少了白冰冰一個,絕對不成問題!再者,像她這種不斷把女兒悲劇拿出來說嘴、還將其升格為政治運動工具的傢伙,本身就是個大問題,以致於我很難去同情她!要支持死刑,可以,然而除了想復仇,她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理由?還真的沒有聽她說過!蜘蛛人叔叔的教誨,她真的應該參考一下!

當然,今天死的要是我的女兒,或我的其他親人,我也會憤怒、會想復仇,甚至願意冒著被關的風險親手殺人,在個人情感層次,我贊成以暴制暴!然而在發生以前,一切都是嘴砲,更重要的是,政治參與,以致於政策推行,不該是以這種角度切入吧!個人情感的層次,我想殺的人可多了!難道要把這種情感升格為社會運動嗎?偏偏白冰冰鼓吹的運動等級,就不過如此而已啊!復仇以外,還是復仇,去除情感與習慣,根本就沒有論述可言!不過,在這片土地上,只談感情的,還真多啊!前幾天不就有一個?

莫名的是,照白冰冰的說法,對死刑的態度,根本就是她眼中的總統該做的全部!完全搞不清楚,今天如果要廢除死刑,絕對不該是馬英九的個人意志使然,不但要透過眾人的討論與溝通,更要經歷必要的立法程序,換言之,馬英九是否贊同死刑,根本不是重點!僅因為王清峰廢除死刑,就能從挺馬變成反馬,白冰冰的政治參與態度,還真是大有問題!被這種人支持,根本不值得欣喜!支持不講道理、反對也不談邏輯的支持者,根本是雙面刃,還是早點拋棄得好哪!

話說回來,我明明不欣賞王清峰,也不欣賞馬英九,結果我竟然在批評一個未來可能反馬的傢伙,真是想不到啊!

補充:很多人會同情白冰冰,好像在此議題她是個被批評的弱者似的?錯了,能夠輕易獲得媒體曝光,還能以如此有效的方式發表意見的她,絕對是不折不扣的強者啊!遠比包括我的任何一位在此的網友要強多了!正因為如此,她的言論才值得被檢視以及檢驗。

若王清峰廢除死刑?白冰冰:我會變成反馬大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準法務部長王清峰傾向反對死刑,這對曾經有過喪女之痛,在選前反對廢除死刑的藝人白冰冰而言,這位力挺馬英九的大將,會不會因此倒過來變成反馬呢?白冰冰廿三日中午出席一個節目的錄影表示,若王清峰廢除死刑,她將是頭一個站出來反對,並且變成反馬大將。

準閣揆劉兆玄廿一日宣布未來的法務部長將由律師王清峰接任,當晚王清峰召開記者會表示,爭議多時的廢除死刑問題,她得知全國尚有廿九名死刑犯尚未執行,未來會去了解之前的部長未執行的理由。她強調,這是嚴肅的問題,不會以自己的看法影響別人,將待集思廣益討論後,再來討論相關配套措施。

準法務部長王清峰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再透露,她個人反對死刑,因為生命被剝奪,並不能回復另一條生命,對此,挺馬藝人白冰冰不以為然表示,堅決反對廢除死刑,如果未來新政府這麼作,她會從挺馬大將變反馬大將。

目前共有卅名死刑犯未執行槍決,根據法務部近年統計,至少七十八%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王清峰表示,她個人反對死刑,並不代表法務部意見還須通盤討論。白冰冰聞訊表示,如果要廢除死刑,她會第一個反對,也會走上街頭抗議,現在是挺馬大將的她,到時候也會變成反馬大將。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