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愛《聯合報》黑白集!真的是爆笑文章隨便出擊!繼上次對周美青的狗腿造神後,這次再對大陸富豪團——他們堅持是企業家團,在我看來都一樣,都是強者團——的莫名狗屁感性,真是爆笑至極!

第三段真的很可愛,好像台灣民眾都有智能障礙,沒事愛把大陸人想得跋扈、囂張、沒水準的土財主,若沒有這種影射,到底哪來的震撼?全世界的企業家,或有不同,或有相像,不過就是如此而已,早就有各國富豪與企業家登過過的台灣,為何需要對中國的企業家如此大驚小怪?進一步說,大陸企業家不過幾許人,真正的大陸還有十幾億人,裡面窮困潦倒的也仍須以億計,真要大驚小怪,請往那邊看!

第四段以後更扯,這種肉麻到流膿、議論偷渡抒情的文章,還是留給龍應台之類的文人吧!一切都是一個心字,你以為你是周星馳?心不能衡量,更何況誰都能辦到人面獸心,台灣與大陸人皆然,所以重點在聽其言、觀其行,以客觀標準加以批評,而還有什麼比錢更客觀的標準?政經議題,可不是男女話題,男女話題尚須講究邏輯,更複雜且牽涉範圍更廣的政經話題,難道不值得多點邏輯、少點感情?

偏偏,台灣以致於世界的媒體,都習慣如此引導社會大眾,以感情凌駕邏輯的方式看待政治。

所以,什麼都是觀感,一切都是主觀,談論經濟,就訪問民眾感受,而不去對多年的數據進行比對;談貪腐,一樣只問感受,而不去比較犯罪事證,或者各陣營造成的損害金額,搞到最後,一切的態度都接近談愛情,除了表面的美貌可觀察,剩下的部分都靠主觀感覺來衡量,無怪從媒體到社會整體都瀰漫著反智傾向,要在這種市場裡勝出,還真得把大家假想成智障!把一般人想得太聰明,就等著敗選吧。

選民的眼睛,真的那麼雪亮?果真如此,國民黨和民進黨應該一起下台才對!至於黑白集的感性狗屁,請一定要繼續出品,讓我每幾個早晨就能看到一篇經典的,順便獲取一天的好精神。

大陸富豪與營養午餐

聯合報╱黑白集

風水輪流轉。二十年前,大陸政要倒屣迎接台商的場面,今天變成了台灣政要掃徑迎迓「大陸富豪」。

且看:縣市長爭相作東,國會副議長全日相陪,簡報一場接一場,鎂光燈卡嚓卡嚓閃不停。社會大眾看得目瞪口呆之餘,不免皆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這些大陸富豪,究竟是來「炒樓」,還是來「投資生產」?

這一波大陸富豪團來得突然,確實在社會視聽上造成震撼。看這些男富豪談吐穩健,女眷也穿著樸素,姿態謙和,未見珠光寶氣,應會給台灣民眾留下不錯的第一印象。尤其,首日傳出團員有人匿名捐了一千萬元供台灣貧童作營養午餐的經費,平添一段佳話。

兩岸交流勢將放大加深,一般人都只想到「錢」的流動,卻忽視了「人」的交流。其實,要問大陸富豪如何把「錢」用在台灣,不如問大陸富豪的「心」如何看待台灣。只談錢,那當然是在商言商,以錢賺錢;但若對台灣的自由民主社會也有一分「心」,那就不只是錢的問題,而會對兩岸共同的文明發展與價值追求存有相敬相惜的心情。所以,「錢」的流動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心」的交流與契合。

其實,過去二十年,台商在大陸,也不只是賺錢,而是對大陸經濟民生的起步有過重大貢獻;何況,台灣的善心人士在大陸參與的慈善工作,如希望工程等,更是充滿了善意與愛心,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大陸學童接受台灣所捐助的「希望工程」,與台灣貧童接受大陸捐助的營養午餐。這不能用「錢」來估價,而要用「心」來衡量。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