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我是個精於情緒控制的人,所以幾乎沒什麼人能看到我暴躁或憤怒的樣子——在部落格上罵人不算,很多時候,我都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在電腦前嘻皮笑臉地鬼扯打字——然而反過來說,這代表我可能不自覺地太壓抑、自我吸收過多負面情緒,所以,搞不好活不久呢。

夫妻吵架對婚姻及身體健康皆有益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夫妻吵架對婚姻對身體健康都不是壞事。

報導說,這項研究在一九七一年到一九八八年間追蹤調查一百九十二對美國中產階級夫婦,其中妻子大多是家庭主婦。研究者在調查中考慮了受調查者的年齡、是否吸煙、體重以及血壓等因素。

結果顯示,那些在婚姻生活中壓抑不滿、不吵架的人死亡率明顯高於喜怒形於外,用吵架解決問題的人。如果雙方都是屬於壓抑型的夫妻,死亡率更高。

這項研究結果証實之前的科學研究結論,那就是壓抑憤怒和不滿,會增加心臟病、高血壓的風險。

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目前的看法只能算是初步結論,並不能把它當作現代婚姻關係的樣本。未來三十年持續的分析將得出更可靠的結果。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