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大白鯊】轟動全球,鯊魚就成為動物災難片的常客,單是同一系列就拍了四部續集,而後兩集【大白鯊:一柱擎天】與【大白鯊:驚海尋仇】更是開了鯊魚爛片的先河。然而,青春沒有終點,爛片更沒有極限,而鯊魚爛片只要心態正確,還真能讓人百看不厭!近年除了雷尼哈林的【水深火熱】尚有品質之外,所有跟鯊魚有關的電影幾乎都爛到只能殺千刀!

鯊魚系電影

鯊魚爛片的濫觴:【大白鯊:一柱擎天】

【大白鯊:一柱擎天】是大白鯊系列走入爛片泥沼的濫觴,演員有青澀的好人丹尼斯奎德,還有【鐵鷹F-16】的硬漢黑人路易葛斯,描述剛開幕的海洋世界為了招攬生意,把意外誤闖的小鯊魚供出來吸引遊客,沒想到小鯊魚命太歹意外死亡,因而惹惱了小鯊魚的鯊魚老媽。

龐大凶悍的鯊魚老母在心電感應到小鯊魚掛點後火氣攻心,於是番仔火一舉燒旺,鯊魚老母以「你殺我因仔、我殺你老母」的氣勢闖入海洋世界橫衝直撞,不但四處耍狠吃人、搗毀海底隧道,最後連位於海底的控制中心也一舉攻陷!

嗨不嗨?除了酷斯拉,還有誰比得過鯊魚老媽?問題是,無論是模型還是畫面合成,本片的水準都接近原始人,成果就很像土人造飛機、爛得慘兮兮,大場面夠多夠大就是不夠猛,沒有錢還想打腫臉充胖子,難怪被人怨嘆被人笑!

爛到有名、登峰造極:【大白鯊:驚海尋仇】

就在老影迷以為本片已經爛到海底,【大白鯊:驚海尋仇】亮麗登場,然後爛到海溝裡!這部回歸【大白鯊】最初設定的電影,描寫布洛迪警長過世後其家人遭遇到的故事。

布洛迪警長花了半輩子與鯊魚對抗,死後他的家人依舊受索命鯊魚纏身!首先是小兒子在聖誕節前夕被鯊魚咬死,傷痛欲絕的布洛迪太太遂至巴拿馬與大兒子同住小聚,沒想到鯊魚滿腔怨念之強,連東洋鬼伽椰子的咒怨都比不上,一路GPS上身狂追到巴拿馬,隨即展開了荒腔走板的海岸大逃殺!

宛如布娃娃一般虛假的鯊魚模型配上臭酸爆米花般的擺爛劇情,讓本片快快樂樂地進駐IMDB史上有名的極爛電影榜,出租店應該找不到,連電影台都很少播,有興趣者請密切注意第四台節目單,本片爆爛程度絕對值得你熬夜收看!

鯊魚跳水有夠水:【深海巨鯊】

爛片老前輩的日子過去了,浪潮一退,來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的鯊魚爛片!【深海巨鯊】系列你一定常在電視上轉到,AXN、好萊塢電影台甚至CineMax都曾經出現。

劇碼還真是變不出新花樣,通通差不多,實驗失敗、突變異常,【水深火熱】已經搞過一次,【深海巨鯊】則一搞再搞毫不疲乏,不禁令人懷疑:為何好萊塢老認為科學家很愛製造突變鯊魚啊?這些鯊魚是能吃嗎?

而這些突變大白鯊也真是一隻比一隻猛,【大白鯊】裡的溫吞閃邊去,【水深火熱】裡的毛頭小鯊更是有夠遜,【深海巨鯊】系列才叫真鯊魚啊!一口吞掉一條船,跳出海面咬飛機,水啦,真是好樣的鯊魚酷斯拉!

神級超猛大白鯊:【腥風血海】

【深海巨鯊】已經夠屌,然而若搬出鯊魚爛片正宗本尊【腥風血海】,連【深海巨鯊】都要靠邊站!

變種鯊魚算什麼?核子潛艇都對付不了的史前大白鯊才是男子漢真王者!男主角小時候跟爸媽駕船出海,這超級猛鯊輕輕一撞就把整條船弄翻,可是沒人相信小男孩的證言,他只能帶著仇恨與悲傷慢慢長大,直到命運的日子終於來臨。

長大後的他成為軍事潛艇設計師,由於參與一宗海底軍事基地意外調查,他才赫然發現,造成意外的元兇,很可能就是小時害他爸媽慘死的神秘鯊魚!於是,他加入了調查小組,帶著復仇的心與一班勇猛的海軍來到海底,於是一場高科技潛艇與超大鯊魚的戰爭,就在黑暗的海底歡樂開打!

你會在本片看到自動導向魚雷狂射、小型潛艇誘敵、機動電網補鯊,還有海底的高速追逐,根本是【星際大戰】等級的陣仗!心動了沒?趕快打開電視機,見識一下史上最強的鯊魚大戰吧!

鱷魚系電影

近年的鱷魚災難片可以【史前巨鱷】為代表,演員是介於一、二線之間的比爾普曼與布莉姬芳達,描寫緬因州湖畔發生的離奇死亡案件始末,隨著古生物學家的鑑定研判,推測元兇應該是巨大的史前生物!

經過一番菁英學者與彪悍警官的調查,終於發現了史前巨鱷的真相,一場文明與大自然、人類與鱷魚的鬥爭也就此展開。憑良心啦,本片品質不差,可視為接近及格的驚悚小品,要怪就怪它血漿不夠多、明星不夠猛、露點不夠看,難怪許多人看了瞌睡連連。

然而雖然評價很差,【史前巨鱷】的兩款後輩,【驚世巨鱷】與【大鱷魔】,都是爛翻天、樂到癲的觀摩級鳥片!不建議你花錢租,但在電視台看到若不多看兩眼,還真的會對不住你的老母!

腦殘至極:【驚世巨鱷】系列

先上【驚世巨鱷】,這片絕對是值得一看的智障猛片!

【驚世巨鱷】描述一群青少年到偏遠湖畔度假的驚悚遭遇,每人都一臉腦腔裝大便的蠢樣,男生的功能就是磕牙打屁猛哈啦,女生的功能就是脫掉衣服之後磕牙打屁猛哈啦,男生跟女生如果不是搞在一起就是等一下要搞在一起,就這樣一直演到鱷魚上場搞驚險。

而片中人物真是賽痴呆比弱智,看到鱷魚蛋就知道必然有白癡會去撿,看到樹幹就知道必然有白癡會去踢,難怪大部分人都被鱷魚吃到不剩一滴,最後還有人拿著樹幹跟鱷魚蠻力猛拼!

到了【驚世巨鱷二】,事情變得更有趣了,一開場就是一段蒙面歹徒搶銀行,不看片名還真的不知道這跟鱷魚有關!只見每個銀行警衛都呆板如不倒翁,槍法奇爛如笨豬公,銀行的布景也廉價到令人腿軟,彷彿省錢的學生作品,隨便一間廢棄辦公室擺點桌子就開始攝影!

然後在一場荒唐莫名的搶案結束後,他們逃上一台飛機,運氣真的很好,飛機竟然意外失事,還破降在鱷魚的故鄉,墨西哥沼澤區!於是一場良民、搶匪與鱷魚間的戰爭又展開了…後來怎樣了?我也不知道,看到一半就停電,真的不是我的錯,知道結局的再跟我說吧!

白癡到沒有天理:【大鱷魔】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鱷魚弱智電影的王者【大鱷魔】,本片真的白癡到沒有天理,如果你知道比本片更白癡的鱷魚片,歡迎介紹給我!總之,稟持「不是經典不推薦」的原則,本人真心誠意推薦本片給各位!

在這部人神共憤的智障電影裡,首先描述一群「衝血浪」的極限運動家到偏遠的海岸冒險,什麼是衝血浪?就是把腳割傷流血,一邊讓海裡的鯊魚追,再一邊衝浪的超刺激極限運動!隨行還跟著野心勃勃的節目製作人,旨在拍攝最猛最屌的紀錄片!

夠歡樂了吧?還沒完呢,衝浪衝一半,突然水裡傳來一陣巨響,鯊魚的哀鳴猛地傳出,待大家回頭一瞪,只見鯊魚的來處呈現一陣血紅,仔細一看,原來有一條無敵威猛巨大的鱷魚在海裡!鯊魚兩口就被吃得乾乾淨淨,不愧神威蓋世天下無敵啊!

看到鱷魚之後,製作人不但不害怕,還看到了商機,這種商人哪裡是無祖國,根本是血肉性命都能拿來相搏!他安排美麗的攝影助理到穿著比基尼在海裡游泳,後面跟著超級大鱷魚,然後拍下驚險的人鱷共游畫面!

美女身材波大腰細、皮膚吹彈可破,別說鱷魚想吃,我都很想吃啊!結果吃不到美女的鱷魚有夠不爽,大發威起來就有其他人被吃了,這群人只好落荒而逃,一邊逃一邊彼此互罵,你他媽的沒良心,你他媽的沒卵蛋,一來一往好不熱鬧。

就在他們快要沒路可逃時,一個勇猛的神秘人出現,適時解決了他們的危機!原來此人的愛妻多年前被鱷魚給吃了,多年來他不斷地練功,不斷準備,還在船上搭建了專門的武器,就是為了消滅這隻鱷魚一雪殺妻之恨,於是獵物、獵人齊聚一堂,一場人與鯊魚的絕命聖戰從此展開!

怎麼樣?有沒有比這片更白癡的鱷魚片?有的話,請讓我知道!

恐龍系電影

講到恐龍,正常的聯想應該是【侏儸紀公園】系列,然而這些千萬大製作以外,影壇邊緣仍有許多以廉價為訴求、粗飽為依歸的恐龍電影,其中典範就是常在CineMax播出的【翼手龍】!

歡樂怪鳥亂紛飛:【翼手龍】

如果你認為【侏儸紀公園三】的翼手龍已經夠猛,那你應該看一下【翼手龍】,本片的神秘翼手龍,一次出動少則數隻,多則數十,且這些畜生出手不像【侏儸紀公園三】裡中看不中用的遜腳那般沒幹勁又娘娘腔,而是一出招就血肉四射、斷手斷腳,只見有人被斬頭,有人被砍手、有人被腰斬、有人被抽腸…電影分級制是怎麼了?以上畫面,電視上通通看得見哪!

最厲害的是,本片被害的人類,大多不是手無吋鐵的凡人,而是訓練精實、裝備優質的特種部隊!他們各個驍勇善戰,隨身攜帶自動步槍、機關槍,更有連發型自動導向火箭砲!

奈何翼手龍實在太多,彈藥也真是不夠用,尤其是帶頭那隻惡龍,被鎖定了還老神在在,被集中瞬間還瀟灑施展空中甩尾,精彩閃避火箭彈!此龍若身為人,不是主演【玩命關頭】,就是去當【捍衛戰士】!此等空戰奇才,應參與拍攝國軍空戰教育片!

除此之外,本片的題材頗為多元,有恐龍、有極限運動、有游擊戰、有空戰,【侏儸紀公園】相比之下還真是有夠呆板!這當然不是鼓勵你花錢看,只要CineMax碰巧轉到時稍微看看,你就能獲得全天不墜的純粹歡樂!

以上就是本週介紹的所有爛片,如果大家還有其他爛到好笑、爛到心酸、爛到脫肛、爛到爆爽的電影,敬請不吝分享、留言推薦,讓所有人一同觀摩蠢到極限的爛片!

原文出處:雅虎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