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驚魂】後,提姆波頓終於再度推出動畫作品了。

主人翁叫做維特(強尼戴普),他即將步入一樁保守的、僵固的、維多莉亞式的婚姻,然而他陰錯陽差地碰上了地獄的女子(海倫娜寶漢卡特),她讓他見識到亡靈世界的多采多姿,甚至差點讓他忘卻了真實人間的生活。然而,在飽嚐冥間的歡樂後,他赫然發現自己心中依舊有強烈的慾望,想要回到妻子薇多莉亞(愛蜜莉華森)的身邊…

上面的主要角色就不用提了,這部動畫的「聲優」還有艾柏特芬尼(【大智若魚】裡的老爸)、在台灣沒什麼名氣但性格迷人的李察葛蘭、克里斯多夫李(杜酷與薩魯曼,這傢伙真適合演老壞蛋)、【啞巴歌手】的珍霍洛克,甚至配樂家丹尼葉夫曼都參了一腳,實在是熱鬧非凡的配音陣容。

然後這部片讓我忍不住想到我無緣也無意觀賞的【紅孩兒:決戰火焰山】。迪士尼近年改編自傳統童話的動畫作品幾乎部部失利,這難道沒帶給我們半點啟示嗎?我很好奇【紅】的製作群,為何會想要花這樣的金錢、來拍一部如此傳統的作品?或許還沒有看過該片的我沒資格做出這種程度的批評,但一部在預告片就無法造成認同感與討論風潮的作品,憑什麼要人們支持呢?

對應到近日預告片問題極大的【宅變】也一樣啊。國片缺的似乎不是技術、也不是人才,而是一套能夠在好萊塢鉅額資金強敵的環伺之下巧妙突圍的巧思。

扯得有點遠了,原本我只是想說,【地獄新娘】一定要去看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