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_the_cable_guy_health_inspector.jpg

昨天去了趟頂好,酒類商品區斗大的「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標語印入眼簾,

讓我感到有如初春陽光般的和煦暖意!

如此貼心的措施絕非邪惡的私人超級市場所為,必然是做為公僕的政府所推動,

政府關心我們的健康不遺餘力,每年繳交的稅金果然有值得,

然而在超市逛了一圈,我發現其內充滿了對健康有害的食品或用品,

在菸酒類商品之外,還有許多值得政府關注的食品或用品充斥在生活之中,

如果不善加提醒,國民的健康甚至性命都會受損,後果不堪設想!

比方說,食用鹽與其他含鹽調味料是高血壓的元兇,現代人吃太鹹早已不是新聞,

所以應該在調味料區加註「用鹽過量,人生無望」

肉品區過量的牛羊豬商品標記著現代人蛋白質過剩的窘境與全球暖化的困局,

不用「吃肉過頭,地球沒落」警告一下大家,只怕世界末日就要到來;

餅乾零食區的洋芋片與巧克力是兒童的最愛,也是青少年肥胖與體能衰退的主因,

在此張貼「嗜吃零食,痴肥到死」是當務之急;

在用品方面,各色各樣的用品雖然便利了我們的生活,卻也為生命帶來的危機,

比方說隨手可及的水果刀,任何青少年都可能拿來械鬥或自殺,

畢竟槍是下等人用的,做兄弟的誰不愛用水果刀呢?

為了孩子的前途與社會的安寧,我們應提醒大家「用刀不慎,悔恨終生」

露營用的繩索可能被人用來上吊,應該加註「慎防上吊,活著真好」

有了以上體悟,我的眼界瞬間大開,即使走出頂好,也在四處看到危險!

比方說經過公園時,我看到一群冒雨打籃球的學生,

打球當然是好事,然而如果因此疏忽了課業,終究是得不償失的,

所以應該在公園張貼「打球過度,荒廢前途」

看到書店裡的小朋友熱切地閱讀,讓我感受到國家幼苗的活力與希望,

然而隨著近視與散光患者的年齡不斷下降,保養視力成了最重要的健康議題,

所以應該在所有書籍外貼上「眼睛過勞,人生瞎爆」

五十嵐與清新福全的店門口大排長龍,又到了人手一杯珍奶的炎熱夏季,

然而珍奶裡的糖、油與澱粉是健康大敵,許多人光喝珍奶就成了胖子,弱化國家競爭力,

怎麼能不標記「狂喝珍奶,摸不到奶」警告毫不節制的宅男們呢?

至於屈臣氏裡的保險套,不但鼓勵眾人縱慾,更直接造成生育力降低的災難,

未來沒有新的人口出來工作、繳稅、支撐社福系統,中華民國還能存在嗎?

因此該在保險套包裝上加註「適度性交,人生美好」「中出幹活,增產報國」

相關的例子還有很多,只要你跟我一樣眼界大開,

就該注意到破壞健康、損及社會的危險食品或用品俯拾即是,不積極處理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我在此主張:政府應該多印製標語,讓所有國民瞭解到保持健康與注意安全的重要性,

健康標語越多、國民的福祉也越多,親愛的政府,辛苦了,

在努力印製、張貼、推廣健康標語的同時,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