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jpg

《小淘氣尼古拉》這種片名,應該吸引不了任何廿歲以下的人進戲院吧?

搞不好絕大部分三十五歲以下的人也沒什麼興趣,基本上我也不打算花錢看。

不過印象中其原著《淘氣的尼古拉》還蠻有趣的。

小時讀物中的兩大死小孩,一個就是尼古拉,另一個是阿丹。

不過比起阿丹,尼古拉算是比較溫和的了,印象中最過份也不過策劃過失敗的逃家。

那是一篇相當可愛的短文,大致上就是跟媽媽吵架、然後拿了撲滿所有的錢想逃家。

逃家當然需要找伙伴,問題是他的好友、愛吃的胖子阿賽斯死也不跟他走。

不走的原因不是因為沒義氣,是因為那天家裡的晚餐太好吃、不想錯過。

總之尼古拉就這樣很不順第四處晃,最後把錢拿去買了巧克力吃完就摸摸鼻子回家了。

這種小短文類的題材硬要拍成電影,失敗的機率也太高了。

想想《淘氣阿丹》也上過大銀幕啊,結果只是失敗版的《小鬼當家》罷了。

而這部《小淘氣尼古拉》如果能在長春以外的戲院撐過兩週,我會非常驚訝的。

N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