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范蘭欽真的是郭冠英,顯然此人後台硬梆梆、而且腦破如智障,才能不顧政府雇員的基本儀態、行事如此囂張。這種行為在廿年前的台灣並不奇怪,然而卻能發生在現在,真的非常令人讚嘆!如果哪天政府帶頭緬懷蔣公,也不要太奇怪,人家愛迪達也說了:沒有不可能!倒是民進黨的諸位,如果真能證明范蘭欽就是郭冠英,請直接下殺手吧!這場戲沒什麼好拖的!可不要像巧克力事件那樣亂搞!

綠委握鐵證:郭冠英=范蘭欽

記者曾韋禎、邱燕玲/台北報導

被外界質疑以「范蘭欽」筆名撰寫辱台文章的郭冠英已返台,揭發此事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表示,有位自稱是幫郭冠英「輸入稿件」者已提供相關資料,她已掌握原稿文件,可證明范蘭欽即是郭冠英,希望能提供給新聞局長蘇俊賓調查,她並認為郭冠英應先停職,靜待調查。

自稱輸入稿件者提供資料

對這幾天網友密集蒐集「范蘭欽」曾寫過的文章,管碧玲忍不住說「網友辦案比政風還強」。管說,原本她計畫今天到新聞局見蘇俊賓,「但局長不敢見我,說整天沒時間,哪有局長不敢見立委的!」今早她將繼續召開記者會說明後續發展及相關資料,並待新聞局人評會做出結論後再看如何處理。

筆名趙天楫發表同一文章

管碧玲也說,除范蘭欽外,郭冠英有個更廣為文化界周知的筆名趙天楫,因趙天楫曾撰文悼念其妻堂兄趙耀東之妻的過世,郭妻趙耀新正是趙耀東堂妹。趙天楫還曾在二00六年七月二十七日的中華日報刊出「康城金櫚」,這篇文章與范蘭欽的「幹城金櫚」一模一樣。

再者,范蘭欽二00六年五月六日於「大眾時代」寫了「亡的男人」,諷刺陳水扁的出訪。結果前「鳳凰周刊」的編輯王扉就在其部落格提及,他收到郭冠英近作「亡的男人」時,一看標題就笑了。王扉也指出,郭冠英常常冷眼熱觀當下世界,更愛嬉笑怒罵,形諸文字,透過電子郵件傳現諸同好。

要求郭應先停職靜待調查

管碧玲提及,時報週刊總編輯王丰也曾在其部落格刊登范蘭欽「中國隊加油」一文,並於引言提及「朋友范蘭欽(筆名)是台灣知名的專欄作家,一文電郵給我」。剛好,王丰是郭冠英在政大東亞所的學弟,王丰應能證明郭是不是范蘭欽。

但王丰受訪回應說,他在郭冠英派駐多倫多後已少有聯絡,所以也搞不清楚郭是不是范蘭欽。

管碧玲另指出,范蘭欽去年二月二十一日於「大眾時代」寫了「誰令史成灰?」述及他參與解讀蔣介石日記演講會的過程。又這麼剛好,鳳凰衛星的丁雯靜也在部落格提及,郭冠英有出席此場演講會。

管碧玲說,種種資料比對下,郭冠英就是范蘭欽,范蘭欽只有一個人,再清楚不過。郭冠英返國受訪時,不敢再繼續說謊,但也沒勇氣承認。管碧玲建議郭可用自由之身暢所欲言,不要想透過關係為難新聞局,那只會讓馬政府更難堪。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