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e.jpg

最近又重看了部分《追風箏的孩子》的電影,在家裡看,悶度大概加了十倍吧。

無聲的力量根本就是本片的標語,應該說沒了聲音也差不多只有這種力量吧?

這部片的對白、音樂與一切音效都平板到嚇人,關靜音看也沒什麼差別!

特別是哈山寫信給阿米爾那段,小說裡有多感人!電影卻搞得像《治國週記》……

是說即使那麼難看,看到有小哈山的片段還是很喜歡啊!真的是個很討喜的孩子。

乍看之下不起眼卻仍有堅韌的毅力、滿滿的無奈中透露些許樂觀,選角真是好呀!

比起以前海利喬奧斯蒙之類的早熟童星,我真的比較想跟哈山跑來跑去啊!

而且「認份」與「虔誠」這種特質在哈山的身上,真的是充滿了魅力。

怎麼說呢,同樣的特質出現在某些人身上,就顯得愚昧與可厭,但哈山不會。

當然我相信有同樣特質又十分討喜的,在我們生活四周仍是能找到的。

只是我們習於不滿,想要的太多、時間太少、意志又不夠,更沒興趣追求認份與虔誠。

是說再看到哈山也不會讓我變成知足常樂的人就是了,純粹是覺得哈山很可愛。

這終究是哈山的故事啊,希望以後能在其他電影看到哈山、或像哈山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