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馬先生的鬥爭術超優秀,大清太監再世都難以出其右。

所以,雖然貌似屁眼全開、卵蛋失散、肌肉疲軟——這根本是事實——然而除了在中國跟前舔地板以外,馬先生仍做了不少事,其中又以重新掌握黨政大權、跟漸進縮限國民基本權最引人注目,尤其是後者,自馬政府上任後,司法中立性、媒體自由度以致於國民的基本權都在下滑,跟現在比起來,陳水扁時代簡直是天堂,當然,那時很多人批評陳水扁是皇帝——果真如此,那馬先生的層次更高,他是上帝。

畢竟沒有人見過上帝,或許,上帝真的就是胸部軟、卵蛋掉、屁眼開的存在。

馬先生扮演的上帝很有趣,在台灣的民主進程上、祂時常站在國民的對立面,否定國民自由選擇的能力——骨子裡認定國民犯賤、沒本事負責、不應該自由選擇——總統直選、議題公投,都不是馬先生喜愛的東西,所以不是公開反對、就是隨屬下杯葛,國民如此卑賤的生物,讓其四年選一次總統已是莫大的恩賜,憑什麼妄想公投?至於上街遊行?可以,報備就可以,接受管制就可以,否則上帝就要對付你!

上帝說:民主社會的群眾運動一定要維持合法跟和平;才能尊重別人的權益。

只有執迷不悟的教徒,才會輕信以前的上帝、誤以為其言談都是真理。以馬先生扮演的上帝來說,維持和平當然重要,是否違法卻有賴討論:當所有證據都顯示政府濫權、立法者瀆職,遵守這樣的法律,難道就顯公義?馬先生自己就曾讓紅衫軍就地合法,更不要說孫中山當時根本是與整個政府為敵、煽動叛亂搞武裝破壞的恐怖份子,難道馬先生要譴責孫中山?要的話請便,國父兩字立刻收回,換成叛國賊。

然而事實是:國家不是主,人民才是主;法律不是主,人民才是主;弱者曰惡法亦法,是不得已的怨嘆,政府或強者若如此聲稱,這叫權力的傲慢,馬先生沒卵蛋不是一兩天,傲慢更是幾千天,聽這種人談民主,還真是極端適合催吐,誤食毒物的病患請多聽幾遍,其引發嘔吐之功效比陳水扁談清廉與改革還可怕,畢竟陳水扁曾經看似清廉、也確有部分改革,然而馬先生跟民主的關連度在哪?到死都不會有。

集遊法採報備制,總統:適當管制尊重別人使用權

總統馬英九五日接見泰國中華會館的代表團時,從日前泰國紅衫軍上街遊行事件,談到台灣的集會遊行法。總統表示,民主社會的群眾運動一定要維持合法跟和平。任何人不能濫用使用的權利,要適當管制,才能尊重別人的權益。

馬總統表示,台灣之前因為三一九槍擊案,也有大規模的紅衫軍上街抗議,不過大體上還算守秩序。總統指出,民主社會容許不同意見的表達,但是表達不同聲音要和平、合法,否則政府還是要執法。

總統認為,集會遊行使用的都是公共空間,對公共資源的分配或是公共秩序的維持都要有一套規範,否則將影響別人的權益;對集會遊行有適當的管制才能尊重別人使用的權利。總統:「(原音)因為集會遊行它使用的空間都是公共的,不論是有關公共資源的分配或公共秩序的維持,都要有一套規範,否則就會亂掉。不能高興來就來,高興走就走,那別人要用都不能用。民主社會任何人行使權利都要注意,不要濫用,要適當的管制,這樣才能尊重別人使用的權利。」

馬總統表示,把集遊法從許可制改成報備制,其實是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相信台灣人民夠理性、夠民主,即便是少數的不守法跟不和平,政府也有能力處理。總統表示,台灣民眾的民主表現越來越成熟,是很珍貴的資產,一定要妥善維護;否則一旦被打破,一定會出現以暴易暴,冤冤相報的後果,到時辛苦建立的民主就付諸東流,相當可惜。

出處: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