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無聊的內容竟蘊含如此深奧的幽默感,不愧是今天最讓我開心的新聞呀!

排黑條款放水,郝龍斌砲轟

王姵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放寬提名辦法中的「排黑條款」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郝龍斌昨罕見出席國民黨中常會,表達反對黨中央放寬排黑條款決定。郝說,國民黨最重要資產就是清廉與改革,他明白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但黨本來就該有高道德標準。對此,身兼考紀會主委的副秘書長阮剛猛回應,基於法的安定性與穩定性,黨有廉能委員會,會對黨聲譽有損者嚴加把關,必要時會撤銷其提名資格。

修法至今才來質疑

國民黨在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修改黨章第三十五條,將三審有罪確定不予提名規定,改為一審有罪即停權,並喪失黨內初選資格。考紀會當時解釋,參選人在修法前涉嫌犯罪仍可被提名,但之後適用新法。

由於這與馬英九總統擔任黨主席時制訂的「起訴即遭停權」標準相較放寬許多,遭到部分黨內人士質疑,馬系立委吳育昇曾說,「排黑條款」最好不要打折,郝龍斌昨也憂心這樣放寬標準,有損國民黨形象。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林豐正、組發會主委黃昭元和阮剛猛輪番向郝解釋排黑條款沿革,強調:「現在修法只是回復最初狀態。」有黨內人士私下戲稱:「修法三個月郝龍斌才來質疑,會不會太慢!」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