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大環境需要勒,是國民黨自己的需要吧!糞便就是糞便,哪年都不會變。

綠批放寬排黑無反省,藍營說為法律安定性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周永捷台北二日電

國民黨重新定調排黑條款,凡去年十一月廿二日前未經法院判決定讞,皆可參與黨內初選,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批評藍營毫無反省能力。國民黨團說,這是著眼法律安定性與穩定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陳淑容昨天說,去年十一月廿二日臨全會通過廉能條款修正時,基於法律安定性和穩定性,即確認「一審判決有罪停權」等修正內容不溯及既往。

民進黨團書記長高志鵬說,國民黨先前採起訴就不能提名的最高標準,後來為了總統馬英九修改為三審定讞才不能提名,再後來深覺不好意思,又改回一審有罪不能提名,現階段則是發現很多一審有罪的人年底可能脫黨參選,才做出新解釋,標準一直更動,只讓人徹底看清國民黨真面目。

高志鵬指出,國民黨現在完全執政,在立法院也占絕對多數,但包括民進黨團所提公職人員選罷法增修查賄掃黑相關條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增訂排黑條款、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貪污一審判決有罪不得參選等修法提案,都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杯葛十餘次,這證明國民黨沒有反省能力,也不在乎外界視聽,籲選民抵制。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蕭景田表示,任何規定的修訂都有與時空背景有關,會讓社會各界造成誤解;國民黨跟隨大環境需要,適時修訂相關規則,不足大驚小怪。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瓊瓔指出,國民黨在去年十一月臨全會通過排黑條款,著眼於法律的安定性與穩定性,與年底縣市長選舉無關。

出處: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