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這影片

先承認:我完全不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民黨黨旗,對,那千真萬確地就是黨旗,就像「吾黨所宗」是指國民黨員、並非指全國人民。問題是,對國民黨來說,國與黨根本不用分,所以黨庫與國庫、黨旗與國旗、黨歌與國歌,都是差不多的,所以,經不起學術考驗的三民主義被當成上帝的語言放入黨歌,醜陋無比的符號被神聖化後成為了黨旗,然後不經人民同意地成為了國歌與國旗——敬告孫中山的信徒,我不討厭他,我討厭的是把他神化之後箝制他人的垃圾,就像那些以上帝與耶穌之名行壓迫之實的人。

然而,再怎麼討厭黨旗與黨歌,那麼多年過去了,積非成是、木已成舟,在國民黨尸位素餐的垃圾大發慈悲、民進黨的殘兵敗將振作起來、或者基努李維從母體裡跑出來救台灣以前,黨旗就是國旗,黨歌就是國歌,不需要搞到聽到國歌要立正——這就是我小學時的情景,現在回想起來,大家真是乖巧至極,連看到蔣中正的銅像都要敬禮!——但至少要承認國旗與國歌的合法性。就算我們退一步,繼續堅持其醜陋、暴力而強迫的部分,只要身為國民黨員,你至少要義務性地擺出熱愛國歌、擁護國旗的假姿態!

不過,馬先生上任後,真的連姿態都不用擺了,不用假裝自己不是白癡,也不用假裝自己愛國。雖然我不相信政客有多愛國,甚至不相信一般人民有多愛國,但這些政客爛事做那麼多、民脂刮那麼厚,吃香喝辣佔進便宜,連愛國愛鄉又愛民的戲都不用演了,完全印證了無力的人民與空洞的國家活該被踐踏的意思嘛。反過來說,這也證實了過去幾十年被宣傳的愛國主義多麼可笑,建立在虛幻民族觀上的道德哲學,可以如此輕率地被丟棄,過去愛得跟什麼似的國旗,就像用過的保險套般,大家都急著將其取下。

畢竟,射過之後,不趕快拿下來,下面可是很黏的呢。馬先生與國民黨,如今還能用國旗這玩意兒射出什麼嗎?什麼再也射不出來了,要對付民進黨,完全不需要國旗,所以,當然要趕快把那黏膩的玩意兒取下。而新聞明明是蔣孝嚴,為何我還是要說馬先生呢?因為蔣孝嚴以前沒有影響力、現在也沒有影響力,談到把國旗取走、把人民架走、把鐵門拉下這種事,蔣孝嚴根本沒有施力點的,真正有權力的,是那個有功自己拿、出錯別人扛、胸部跟卵部同樣軟度的馬先生,所以,我怎麼忍心一直批評蔣孝嚴呢?

中國學生參訪,成大撤國旗;學生會主動撤除,在場學生抗議

記者曾韋禎、林孟婷/綜合報導

兩岸學生交流的場合,出現主動撤除國旗的事例!成功大學學生會在十二月十日邀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演講「人權與外交」,由於中國天津大學學生正在成大參訪,主辦單位演講前主動撤除國旗,引發在場學生抗議,此過程近日被放到網路上。

校方說尊重客人,外界毋需聯想

成大課外活動指導組表示,今年天津大學受邀前來成大參訪,基於禮尚往來與尊重客人理念,活動會場沒有置放雙方國旗、兩校校旗等,只是單純的學生活動交流,外界不需要有過多聯想與猜測。

眉批:所以才說國旗是用過的保險套,有客人來的時候,怎麼能把用過的保險套留在客廳?精液滲出來怎麼辦?怎不能騙客人說那是刨冰裡的煉乳吧?所以,當然要趕快丟掉。話說回來,不放國旗叫做尊重客人理念,這種說法有幾個國家聽得到?

成大學生會會長劉茂宏表示,去年該校前往天津大學學術交流時,對方特地擺放兩校校旗,校方非常尊重台灣學生;此次天津大學來訪,因沒有準備對方校旗,活動現場也就不放雙方校旗。

眉批:客人來訪沒穿內褲,為了表示尊重,我也把內褲脫了。當然,校旗不等於內褲,只是「客人沒有什麼」所以「我也不能有什麼」的邏輯是怎麼回事?

蔣孝嚴稱不知情,又說看開一點

從Youtube上標題為「成大學生會活動發生的撤國旗事件」影片可看出,蔣孝嚴在十二月十日受邀至成大演講,在場還有受邀參加兩岸學術交流活動的中國天津大學學生,成大學生會卻在演講前主動撤除國旗。

會後有學生高分貝質疑,為什麼台灣的國旗會被撤離?蔣孝嚴尷尬回應,他原本也不知有無旗子存在,同學就看開一點。主持人連忙要抗議學生尊重主辦單位、演講者與所有人。抗議學生不滿表示,那誰來尊重成大同學、尊重台灣人?

眉批:其實我還蠻相信蔣孝嚴不知情的。

學生高分貝質疑,誰尊重台灣人

此起事件當天立即在成大BBS站「夢之大地」引發熱烈討論。隔天舉行的成大學權論壇,也有學生議員就此質詢學生會幹部,質疑學生會此舉嚴重不當,若發生在台大,馬上就會引起媒體的關注。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天津大學沒帶中國國旗,台灣也買得到;台灣知識份子在一九九O年代以前,走在台灣社會前端推動民主改革,現在知識份子已空洞化,成大身為南台灣的學術龍頭,應引以為戒,不要淪為反動角色。

立委陳亭妃表示,學術圈面對中國,早有兩派不同的意見,這會讓學生無所適從。從成大校長不敢表態要教官退出校園來看,不免令人質疑,校方是否有任何暗示,讓學生會作出撤旗的決定。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