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國家通訊委員會是個智障限定的組織。

不過,由於我年紀尚輕(相較於諸委員)、學歷太低(相較於馬先生)、智商不足(相較於劉兆玄),所以,我姑且善意地假定委員們的判斷正確——所以我向來不用英文縮寫、而用中文全名來稱呼該單位,如此才夠莊重,並表達我的敬重——然而依此邏輯,很多電影,特別是台製電影,都有錯誤示範、危害社會的風險,建議國家通訊委員會立刻查禁這些不良作品,或者至少將其列為限制級,已確保其只被十八歲以上而擁有正確判斷力的成年人觀賞,瞧瞧馬先生,超過十八歲,其判斷力與智慧多令人敬佩。

不良作品一:海角七號

男主角阿嘉當街摔吉他、罵髒話,此舉有害青少年氣質、煽動青少年破壞財物之嫌;阿嘉公然不戴安全帽,有鼓吹違法、造成車禍死傷之嫌;阿嘉當眾嗆警察,有踐踏公權力之嫌;勞馬看阿嘉不爽、當眾毆打他,有破壞警察形象之嫌;地痞流氓全部如此善良,有美化罪犯之嫌;阿嘉與友子看對眼就上床,有鼓吹一夜情、敗壞性觀念之嫌;阿嘉私自拆人郵件、卻受到責罰,有鼓勵民眾知情不報、包庇罪犯之嫌,以上敗德事例罪證確鑿,建議將《海角七號》列為禁片,或至少列為限制級,以匡正良善大眾視聽。

不良作品二:一八九五

土匪挾持民女、不但沒被制裁,反而被塑造成民族英雄,此此嚴重美化罪犯、有愚民之嫌;女主角有失身嫌疑、遭致眾人歧視與閒話,有物化女性、醜化客家族群之嫌;面對國家的合法割讓,劇中人不但不服,還自創國號、舉兵抗日,有顛覆政府之嫌;有問題不坐下來談,卻拿刀槍造成眾多死傷,有鼓吹暴力之嫌;劇中人被逮捕、不但不配合調查,最後還在獄中吃毒藥、鬧自殺,有引發青少年仿效自殺之嫌,以上敗德事例罪證確鑿,建議將《一八九五》列為禁片,或至少列為限制級,以匡正良善大眾視聽。

不良作品三:功夫灌籃

男主角死不讀書、去學功夫又被退學,有顛覆基本義務教育體制之嫌;全片充斥暴力鏡頭,有造成社會暴戾之氣之嫌;眾多角色在籃球場上拳腳相向,有污衊籃球運動之嫌;女性在片中穿著單薄、且多為花瓶角色,有歧視、物化與貶低女性之嫌;片中的人被打都飛得太遠,有誤用物理學、造成青少年學識錯亂之嫌,全片劇情有大半與《少林足球》相仿,有鼓吹抄襲、蔑視智慧財產、降低國人致力於創作之嫌;以上敗德事例罪證確鑿,建議將《功夫灌籃》列為禁片,或至少列為限制級,以匡正良善大眾視聽。

以上不良作品對國內青少年有嚴重危害,建議國家通訊委員會立刻將其查禁,以利國家發展。

彎道情人廣告恐有不良示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函改進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十七日電

電視台最近播出的機車廣告「彎道情人」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函改進。廣告公司表示遺憾,強調廣告創意備受網友肯定,且廣告中也有「廣告效果,請勿模仿」警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召開例行委員會議,對於某機車品牌的「彎道情人」電視廣告,委員參採先前多數諮詢委員的意見表示,尊重廣告創意表達自由,但恐對兒童與青少年有不好示範,建議警語字體加大,且最好依廣播電視法和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在兒童少年較少收看的時段,如晚間九時到隔天清晨六時播送。

眉批:我真好奇一般「少年」九點多補習完回到家會做什麼?念經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言人李大嵩會後表示,委員認為廣告中人物把皮包丟到橋下、闖越柵欄等情節過於危險,恐怕會讓青少年仿效,決議發函通知華視等十七家頻道改善。

眉批:邱毅說假髮是真的,陳水扁說自己很清廉,馬先生說自己不無能,青少年不會模仿嗎?

製作這支廣告影片的智威湯遜廣告公司聞訊後表示遺憾。智威湯遜表示,拍攝過程相當注意交通安全規則,例如影片中的騎士遵守兩段式左轉;至於丟擲包包是戲劇效果,整體而言,網友認為相當有創意。

智威湯遜表示,廣告也有警語「廣告效果,請勿模仿」,並相信消費者自有判斷力。

除「彎道情人」廣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同時表示,民視無線台節目「娘家」為特定醬油品牌宣傳,決議處罰新台幣四十二萬元。Channel V節目安排未成年少女穿著比基尼泳裝進行選秀比賽,有妨害兒少身心健康及物化女性嫌疑,決議處以警告。

眉批:如果未成年少女有權穿比基尼與上電視,那為何不能選秀?再者,物化女性?那要不要禁播一切內衣廣告,並嚴禁模特兒露出乳溝或大腿走秀?不對,模特兒就是物化的代名詞,把此產業廢掉算了!

此外,台灣藝術台「富貴吉祥」、蓬萊綜合台和世界衛星電視台「乾坤轉運盤,台灣囝仔仙」、世衛台「轉命運」節目,因為涉及算命、風水或其他類似的超自然方式,容易導致觀眾迷信,及涉嫌利用迷信斂財,罰款新台幣三十到六十萬元。

眉批:陳水扁動不動就去求籤,馬先生也上過香,然後透過新聞廿四小時連番播出,這根本涉嫌以政治力與媒體力推廣特定信仰、造成民眾不實事求是而凡事訴諸鬼神,建議立刻重罰電視台與馬先生,陳水扁就可以省了,反正他遲早要被關的。

出處: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