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對兄弟姊妹有過性慾?投個票吧!

我真的覺得亂倫沒什麼了不起的。亂倫涉及的大部分罪狀,都可用其他的罪來描述,不斷地抽絲剝繭後,專屬於亂倫的罪,說穿了就只是讓許多人不爽而已,而如果亂倫的主體,也就是這對得罪社會大眾的親子,其關係完全出於自由意願、甚至沒有違反其他法律--如,與未成年人性交,雖然這對我來說也有待商榷--那其他人是在囉唆什麼呢?憑什麼以沒根據的道德與集體暴力干涉他人追求幸福的權利?

絕大部分的亂倫案例,其真正邪惡之處,都不在於亂倫本身,而在於其強暴、誘拐、控制等各種特質,而這些特質同樣會反映在其他強暴犯或戀童犯罪者,換言之,就算去掉亂倫的因素,這些人目前也會被視為邪惡的,而亂倫這個框架,除了製造話題以外,幾乎沒有其他太大的意義,甚至還會妨礙其他良善者追求幸福--比方說,成年的養父女、養母以及兄弟姊妹--何必呢?愛與和平多一點不是很好嗎?

我承認由我來說很沒說服力。

亂倫者的變態心理

編譯陳成良/特稿

從主觀因素來說,亂倫者多有一些心理異常或變態的傾向,或有某種精神疾患,亂倫的父親們往往不把孩子視為獨立個體,而是自己可以隨意佔有的「財產」;客觀而論,亂倫者往往生活在不正常或不幸福的家庭關係中,或孩提經歷也有過類似夢魘。

以英國這起亂倫案來看,據當地媒體報導,精神病學測試顯示,犯案人並無心理疾病,他的犯行事先都經過縝密規劃,目的是要滿足獸慾並控制受害人。不過,嫌犯辯護律師透露,這名男子有酗酒習慣,小時候也曾遭到性侵害。

今年四月間轟動全球的奧地利亂倫獸父案,主角約瑟夫曾坦承,他深陷想與女兒共組家庭的渴望中難以自拔。在單親家庭成長的約瑟夫還透露,他從小就對母親產生亂倫慾望,但一直壓抑。

相關研究指出,亂倫的父親大多是猥瑣無能之輩,性格孤僻,缺乏安全感和責任感,心情抑鬱。亂倫者的內心世界中,往往充滿了自我想像和自我崇拜,他們具有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觀,所以才會把孩子視為自己可隨意處置的「財產」,甚至產生認知錯亂,認為自己的行為不算亂倫

一個平時行為正常的父親,有可能在酗酒或吸毒後,因自制能力降低而要求與女兒發生性關係,而大多數亂倫者一般不屬於犯罪型人格,往往是外界多種因素的影響,才使他們陷入性犯罪的泥沼。

許多亂倫者的童年生活往往是不幸福的,自己也可能是亂倫受害者,家庭環境充滿墮落因素。早期家庭生活的影響,是後來犯下亂倫行為的重要因素之一。

家庭經濟及教育狀況與亂倫行為有一定關係。不過,也有不少家庭環境優渥並受過良好教育,在社會上受尊敬的人涉入亂倫。這些人缺乏有關責任的道德觀念和對性衝動的控制能力,他們雖然已是成年人,卻不具備成年人對行為的識別與控制力。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