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賴扥瑞還是回去拍《玩命快遞》之類的片就好了。

顯然,賴扥瑞根本不會拍感情戲,從布魯斯班纳如何克制體內的怪物、貝蒂羅斯對斑纳的愛以及與父親的衝突,到艾米爾布朗斯基對強大與戰鬥的執迷不悟,都沒有足以說服人的描寫,所以,布魯斯莫名其妙地掌握了變身的能力,貝蒂彷彿高中生般地立刻決定與布魯斯私奔,至於布朗斯基,逞強好戰與不擇手段到了進呼笨蛋的地步,好像《七龍珠》裡頭達爾之類的人物,只是,達爾好像比較聰明。

當然,誰都知道布魯斯必須面對內心憤怒與暴力的問題,貝蒂也因為深愛著布魯斯而與父親敵對著,而布朗斯基做為一個以戰鬥為樂的傑出軍人,確實容易落入為強而強的陷阱、進而讓心中好戰的惡魔凌駕理性,問題是,這些設定需要一定的篇幅才能有效陳述,本片的未滿兩小時顯然太短了,偏偏片中的文戲並不少,只是多半不得要領、浪費時間,比方說布魯斯撘便車的過程,想表達什麼?什麼屁都沒有。

文戲不足取,武戲就要夠有趣,然而,賴扥瑞似乎只擅長小規模的武打戲,回想起來,《鬥犬》與《玩命快遞二》確實是以武打為主,連稍微需要動線規劃的槍戰都沒有,所以,本片從開場的巴西追逐、中段的大學校園對戰,到結尾的兩大肉怪對幹,都稱不上有多精采,特別是最後的決戰,以浩克與惡煞的破壞力來說,要把城市搗毀到剩一半,絕對沒有問題,結果卻搞得好像巨人間的普通幹架,甚是無聊。

硬要誇獎一下的話,最後的決戰確實比《鋼鐵人》的結尾來得精采,至少不會輕鬆打兩下就分出勝敗,問題是,《鋼鐵人》有小勞勃道尼的痞子幽默感撐腰,本片除了最後那幾分鐘以外,卻幾乎無戲可看,而重裝武器最多、爆破規模最大的校園激戰,不但曝露了賴扥瑞場面調度的無能,還顯示了動作設計上的缺乏巧思,可以大幅利用的、布朗斯基以速度取勝的橋段,就被這樣輕輕帶過,非常可惜。

應該要提醒的是,提姆羅斯根本不適合這種追求大拳頭的角色,他從臉蛋、氣質到身材都應該是信仰技巧派的戰士,類似《赤膽豪情》中那個身材矮小卻以速度與劍術立於不敗之地的陰險人物,就是他該有的典型,結果到了本片竟然成為彷彿出自《刃牙》之類的作品裡的肌肉崇拜症人物,實在令人感到莫名其妙。又,看著兩大肉怪一邊打架、一邊以奇怪的聲音對話,好像又看了一遍《變形金剛》。

--比較不精采而無力的版本。

最後,麗芙泰勒也太胖了吧!動作明星與花瓶演員的義務,就是顧好身材,且看史蒂芬席格,雖然不算太帥,但大體上仍然算一表人才,結果現在來個雙下巴配大肚子,重點是還不知恥地一直拍片,看了真的有夠傷眼,麗芙泰勒也差不多,當年《偷香》身材多可人、乳暈多粉嫩,如今身材有夠大隻、堪稱人型女浩克,穿起高跟鞋,塊頭整個大過艾德華諾頓,乾脆多練點肌肉、去當女摔角選手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