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算信任的爛番茄電影網上,《鋼鐵人》獲得了九十六的超高爛番茄指數!九十六!《蜘蛛人二》是九十三,《蜘蛛人》是九十,我最愛的《蝙蝠俠:開戰時刻》是八十四,《刺激一九九五》是八十八,得了一堆奧斯卡、老外莫名其妙愛得要命的《神鬼無間》也不過九十二!《鋼鐵人》也太神威了吧!

這裡要說明一下的是,爛番茄指數表示的,是影評推薦該片的百分比,所以,九十六的意思,是指目前百分之九十六的影評都推薦《鋼鐵人》,也因此,爛番茄指數較高,不代表影評的總體評價真的較高,舉例來說,一部所有影評都認為有七十五分水準的電影,將獲得一百分的爛番茄指數,而另一部九成九的影評都視為完美的電影,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影評不願推薦,其爛番茄指數就會是較低的是九十九。

所以,獲得那麼多人推薦的《鋼鐵人》,整體評價到底如何?目前是七十六,還是很高!《蝙蝠俠:開戰時刻》也不過七十七,《蜘蛛人》是七十六,被視為巔峰等級的《蜘蛛人二》也不過八十二而已!這差距會不會太小啊!不過,以上的七十六,實際上是七點六,爛番茄的評分是十等第,或許因此降低了差異性吧。

撇開以上的情緒性發言,我個人相信,《鋼鐵人》的爛番茄指數將降至七十五至八十左右,目前參與評分的影評是一百二十六人,而以上提到的幾部漫畫電影,參與評分的影評都超過兩百人,當《鋼鐵人》也達到同樣的影評數時,其評價應該會稍微降低才對--要是完全沒有,那我對爛番茄電影網的信賴程度,又得下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