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值得關注的一件事,晚上再來找國外的報導,而這提醒我們一件事:政治立場再怎麼不同,請唇槍舌戰就好,為此搬出槍砲彈藥的,絕對是惡人混帳——所以,我真的無法理解許多人對中共的友好立場,這裡不是指台面上的和解共生或溫和應對,畢竟,台面上的友善,稍有腦袋的都懂得如何裝扮,但為何有人即使在可暢所欲言的公共論域都能將如此基本的敵我關係徹底模糊化呢?實在太妙不可言了。

肯亞暴動/非我族類就殺,肯亞情勢仍混亂

肯亞自從總統大選以來,整個國家陷入種族對立的仇殺,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特地前往肯亞調停,然而隨著媒體目睹的真實情況,殺戮戰場出現在不同種族的鄰居和陌生人身上,讓這個東非最大經濟體,幾乎被種族屠殺四個字,自我放逐在國際社會之外。

拿著石塊、彎刀和弓箭,現在在肯亞街頭,只能期望和這些人同一種族,否則只有死路一條!到處都是屍體的暴力瀰漫,從去年十二月廿七日總統大選後,暴民不是焚燒支持反對政黨的屋子,就是對不同種族的鄰居虐殺,一天停屍間送進平均五十五人,至今八百人被殺,五十萬人逃離家園。

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抵達協調的村落更慘,媒體直接拍攝到,道路被村民用石塊封街攔路,看到非我族類都要求停車砍殺,活活被打死的景象,在肯亞已經不是新聞,反對黨呼籲,在這樣仇視敵對下去,東非最大經濟體就要瓦解。

反對黨官員穆達瓦第:「必須重申的是,身為橘色民主運動黨,我們承諾找到最後方案,我們也有全然信心,對於安南所領導的協調過程。」

為了一個大選,從政治立場相左,到兩大族群互砍至今,其實這些人早就忘了當初到底支持什麼政治理念,而肯亞的觀光和經濟,已經被國際失去的信心暫時丟在世界一角。

出處:雅虎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