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也會無聊地想,為何陰毛令人嚮往——當然是男人嚮往女人的,至今未聽過女人嚮往男人的陰毛,有的話請告訴我,也算開我的眼界——腋毛令人討厭?為何露鎖骨強過露乳溝、露乳溝強過露臀溝,而臀溝露得再低,也都強過露陰毛?陰毛幾乎被人以性器視之——都是廣泛性的第三點——但它明明就不是性器,而是性器的標的,既然功能與腋毛大同小異,為何地位卻天差地遠?

然後,我承認自己在閒聊湊數,這種陰毛、腋毛等級的話題,我相信廿年前就有人徹底地聊過了、吵過了、出書過了,然而廿年過了,我可以聊、你可以聊,劉黎兒不但能聊,還能賺稿費,只能說,男女話題市場真是永不衰竭!好友寫的《妳其實可以找到更好的他》,差不多就是我想表達的。

腋毛算是陰毛的一部分?/劉黎兒

今年梅雨季節長,好不容易進入盛夏,女人開始穿上無袖吊帶裝,很容易露出腋毛來,日本人總覺得女人應該把腋毛處理乾淨,是儀容、教養上的基本要求,對腋毛如此害羞的感覺,並非世界普遍的,莫非把腋毛當作陰毛的一部分,否則為何需要如此害羞呢?

男人也有人認為女人腋毛是多餘的廢毛,是不潔之物,跟鼻毛沒兩樣,剃乾淨比較高尚,但也有許多男人是腋毛狂,專蒐集女人露腋毛照片,認為腋毛是女人非常美麗的部位,是性感的象徵,怎可視為不雅之物,簡直是暴殄天物,在電車上看到女人腋毛,彷彿偷窺了私處,想像女人的陰毛是否跟腋毛同樣顏色,便覺得佔到便宜,像山本說:「夏天搭電車一大樂趣,便是觀察女人腋毛,刮乾淨了,會變很無聊!」

人為破壞是種藝術

八○年代有位大學女生黑木香拍A片,便以露出叢叢黑腋毛為註冊商標,蔚為話題,但並沒有女人因此就學樣留腋毛,刮掉的人還是居多數。

究竟腋毛接近鼻毛,還是接近陰毛,見仁見智,日本女人開始敵視腋毛是大正末期、昭和初期,高級社交界的女人開始穿洋裝跳社交舞,覺得露出腋毛有礙觀瞻,那個時代沒有脫毛霜,女人都是互剃腋毛,想來是相當猥褻的鏡頭;戰後因為穿露肩降落傘群跳社交舞大流行,連中產階級女人也跟著剃腋毛,也有專家認為是以進駐盟軍為對象的賣笑女人開始,雖然麥帥沒下令要日本女人剃腋毛,但腋毛的確是從那時徹底消失了,九成日本女人除毛是從腋毛除起,其次才是比基尼線溢出的陰毛以及小腿毛。

腋毛派是少數派,元祖黑木香當時主張「剃毛是破壞自然,破壞自然本身的統一與協調;有人認為這種人為的破壞是一種藝術,那我讓腋毛自然生長,等於文藝復興!」原來不刮腋毛還有如此重大意義。

腋毛的確是性徵,跟陰毛、鬍子、胸毛等幾乎同時長出來,因此比較接近陰毛,而非與鼻毛同格,但陰毛有保護性器,在性交時緩和男女恥骨撞擊的力量,比起來腋毛除了發散汗臭外,似乎沒有那麼高級的作用,只供男人想入非非,大概無法算是陰毛的一部分吧!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