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新聞,怎麼看都是充版面的墊檔蠢聞!幾週後把交大換成清大、成大、或任何理工學院升格的大學,內文再進行最低限度的塗改,就可以是另一則新聞了,難道報社有自行成立老生常談墊檔區嗎?話說回來,我對於文中女生的感嘆,其實非常難以理解,卑賤醜廢如我,一定要利用這則蠢聞抒發一下己見。

認同新聞中首位女研究生的妳們,請想像:有位長相不差的男同學,捧著五十本書走過校園,這時妳和兩好友在一旁散步,看來妳們似乎和這位男同學同路,請問妳們會不會跑到他旁邊,睜大妳們的電眼、露出溫暖如陽光的笑靨,然後提議妳們一人幫他拿五本書,不但輕而易舉,還能瞬間減輕他高達三成的負荷?

妳們會幫他的機率,我看是低得很,我絕對沒有批評妳們的意思,畢竟這才是正常人的反應,但假如妳們自己都沒這種熱情助異性的心,妳們憑什麼有那種——因為我是女生,所以男生應該要幫我——的預期?

就算我不體貼、不懂憐香惜玉吧!但如果妳跟我素昧平生,無論妳長得像侯佩岑、還是長得像史前巨鱷,我都會抱持公正、公平與公開的原則——把妳當路人。當然,如果妳一手扛音響、一手拉推車,處境那麼悽慘凌厲,就算妳真的是貌如巨鱷,我也可能會幫忙——我真的有幫過,很久以前在台大的時候。

但妳慘到這種程度的機率又有多少?我看,一樣是低得很。

再者,這種——憑著自己有美貌,男人就該變周到——的說法,隨時都能轉變成批評男人的理由,用來質疑男人的居心,這年頭男人真難當!要留意男女平權,要注意憐香惜玉,一會兒要把女人當人、一會兒要把人當女人、一會兒要把醜女當美女、一會兒要把美女當醜女,有沒有那麼累?看來我真的卑賤醜廢!

而這位對自己美貌很有自信的女研究生,在下老實告訴妳吧!任何會因為美貌走過來幫妳的男生,臉上都寫著——今天幫妳拿東西,改天換妳幫我吸——的隱形字樣,這樣,妳能接受嗎?能的話,下回穿得再涼一點、眼神再主動一點,最重要的是,回饋再露骨實在一點,做得到這樣,我馬上叫車到新竹幫妳!

我說真的,這新聞很明顯是隨便取樣,真的要找,理當開放的台政大不也一堆痴男傻女——又痴又傻,真的見過才知道,還好我雖然卑賤醜廢,但不痴傻——我就認識把女人當衛生紙玩的邪惡交大惡狼,惡質凶猛到我對他隨時抱持八分敬畏,所以別小看交大男,哪兒都可能臥虎藏龍,別以為大家都被箭醜廢如我!

女生怨:交大男很宅

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交大男學生很純樸,但不知如何與女生相處!」一位在交大讀研究所女同學說,原本以為到交大讀書後,「憑著自己美貌」,拿多一點東西走路時,應會有騎車男同學停下來幫忙;沒想到這麼多年來一次都沒遇過。她感嘆,交大男生「很宅」。

另一位交大女研究生表示,這幾年來,她只被交大男生幫過一次忙。有天下大雨,一個男生過來問是不是需要傘?她說「需要」。後來兩人一起走,那男生撐傘,但手伸很長,「傘都在我上頭,男同學一直在淋雨」。

這位女研究生說,即使基於禮貌,那男生也可在與她保持適當距離下,兩人一起撐傘。她認為,交大男生應該是樂於助人的,但遇到女生時,表現常常「走味」。

交大真的出「宅男」嗎?土木系四年級男學生熊廷翰說,交大太小了,從學校後門走到前門只要十五分鐘,男生都把學校當家,生活態度比較隨便、輕鬆,穿拖鞋去上課不足為奇,一些人自然就變得「很宅」。

熊廷翰表示,交大男生遠多於女生,男女正常互動機會少了點。像他這種高中讀男校、大學又讀交大的人,剛和女生接觸時,難免會害羞、恐懼。現在他臉皮變厚了,比較可以自在面對女生。

不少交大男生承認,他們搞不清楚女生要什麼。

交大科技法律所助理教授林志潔表示,「愛情的法律學分」課程上到性侵害問題時,有男生就問,如果不是強迫、而是用騙的發生性關係,到底有沒有違法?同學對於在戀愛過程可能產生的法律問題,相當關心。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眉批:人醜一樣有人權,宅男一樣有尊嚴,賣弄紅顏太犯賤,莫怪他人隨便舔。

附註:本篇乃經歷會議疲勞轟炸後的偏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