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則新聞,提供了什麼資訊?幾乎完全沒有!國防部長效忠總統,是必然、是常識,表態了當然沒什麼不好,刻意表態卻沒什麼必要!再者,國軍即黨軍、國庫納黨庫的先例,可是老國民黨的伎倆!民進黨再怎麼墮落、再怎麼不濟,也沒有如此神通廣大的能力,而就算假設民進黨可能有此能力,那也該持其他事證來質疑,而不是把焦點放在國防部長有無公開表態這種芝麻小事上吧!我還真不懂媒體對此事在質疑個什麼勁?這算是哪門子的放大鏡?

蔡明憲沒宣示效忠新總統,國防部:情勢上沒必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二OOO年第一次政黨輪替,當時參謀總長湯曜明在選前就曾公開宣示,會效忠新總統,投票一結束,也發聲明稿表示會效忠新的三軍統帥;不過三二二選後到目前為止,都不見國防部長李明憲表態,引起外界質疑,是否民進黨籍的國防部長不願對國民黨總統效忠?

選後國防部第一次例行記者會,外界期待國防部可能要宣示將效忠新總統,但是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蔡明憲目前沒有公開宣示的打算,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表示:「兩岸情勢是非常的平靜,因此我們覺得,因為時空環境的關係,我們認為沒有必要,來做這樣一個公開宣示的動作。」

時空環境不同,國防部不但認為沒有宣示的必要,連一份聲明稿都沒有,難道和蔡明憲的黨籍背影有關?記者問:「為什麼民進黨籍第一位國防部長,不願意對一個國民黨籍的總統,表達公開的宣示?」池玉蘭說:「還是要重申,我們國軍就是依據憲法,就是會在五二O之後,我們不需要做任何形式上的表態,就是依據憲法。」記者問:「這是蔡部長個人的決定嗎?」池玉蘭說:「這基本上是我們國軍共同的一個共識。」

另外,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以軍人身分出現在競選場合,是否也違反軍紀?也引發爭議。

池玉蘭說:「他(謝維洲)也非常的自制,並沒有上台去做任何的公開助選行為。」記者問:「所以你們的法律,你們的命令,有雙重標準,你是候選人的兒子,就可以違法命令,假如你不是你就必須遵守?」

政黨二次輪替,軍方扮演行政中立,和政權和平轉移的重要角色,也難怪外界要以放大鏡來檢視。

出處:雅虎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