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得配早餐?因為這種片不在早/午餐時間還真難碰到,略佳的時段都拿去播十五年內的片子,晚上黃金檔更不可能考慮四十年前的緩慢老片。想看到這部片,你必須跟我一樣,每天有睡到十點以上的權力。

The Incredible Mr. Limpet,一九六四年的電影,據說改編自小說,不管是不是都無所謂,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的。

林匹跟喬治是好朋友,而林匹在一次意外不甚落海失蹤,喬治和林匹之妻貝西都頗為傷心。一段時間之後,美國海軍意外地在外海收聽到神祕的聲音,聲稱可以提供美軍極大的協助,但神祕的聲音聲稱,只願意跟喬治談。

身為低階海軍的喬治馬上被找來,整件事以最高機密的規格運作著,結果喬治到了外海才發現—所謂的神祕之聲,根本上就是林匹,最扯的是,林匹變成了一條魚!

於是,事情就變成你可以想像到的那樣:變成魚的林匹成為美國海軍的終極武器,他的任務就是找到海哩的納粹潛艇、在潛艇旁發出聲響,於是美國海軍便能輕易掌握潛艇位置、將其殲滅。

依照著湯姆和傑利大亂鬥之後必然不會有事的理所當然,林匹的工作可順利的呢,還能跟美國海軍總司令嗆聲說,我要官階(所以他變成某個「海洋監控巡官」之類的吧啦吧啦),我要薪資(所以錢寄給他太太,附帶說明:妳的死鬼是美國的祕密探員),我要名聲(上了時代週刊,見鬼)。

更精彩的是,納粹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發現了海裡詭異的聲音,於是特別設計了「能夠追蹤這種叫聲的超級魚雷」,特別派出了整支潛艇艦隊要對付林匹,林匹還不小心把眼鏡遺失在海底,差點丟了小命(是的,那條魚真的需要眼鏡),好在有寄居蟹和其他魚的協助(海底真的很和諧),林匹才得以度過險境,還反過來靠那些魚雷,再次殲滅了納粹的潛艇艦隊。二次大戰的反潛最大功臣,真是非林匹莫屬啊!

電影的結局,林匹和妻子在港邊見了最後一面,妻子深情款款地遞了新的眼鏡給他,他們終於能夠面對面地話別,林匹潛回水中,和另一條愛上他的母魚游往海底,美國海軍代表也在海上以擴音器表達對林匹的感謝,夕陽在海平面緩緩落下,字幕升上。

好啦,我知道你們一定在懷疑我怎麼會把這種電影看完,但真的很有趣啊,只靠幾條魚、螃蟹和幾枚爛魚雷的動畫,配上二戰海軍紀錄片的畫面,就串成這樣一部莫名其妙但真的頗好笑的電影,打開電視就有,看看有何不可呢?反正花錢進電影院一樣一堆難笑的電影嘛。

要是有機會在家裡睡到十點,還剛好碰到這部片的話,我推薦你稍微看一下,配三明治吃真的很能放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