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_ver11.jpg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有錢人的想法,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身為席尼墨菲所屬集團的對手,渡邊謙無法以合法的商業競爭手段取得優勢位置,

所以他訴諸非法途徑,

雇用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團隊在墨菲的潛意識中植入訊息!

常言道,有錢人的想法,跟我們不一樣!

渡邊謙顯然是太有錢了,有錢到我這種底層賤民完全參不透!

畢竟,這傢伙如此神通廣大,廣大到能操弄墨菲的私人飛機進廠保養,

不但能預知墨菲將搭哪一家航空的哪一台飛機,

還能豪氣地出錢直接將航空公司整個買下來,

進而安排自己的心靈犯罪團隊貼近墨菲的身邊,進行10小時的潛意識入侵行動!

渡邊謙不愧是財氣逼人、手段狠毒的商業大老啊!

只是,既然連近身、下藥到接線侵入潛意識佈局等困難的勾當都直接辦到了,

雇一票人把墨菲與對手集團的重要幹部殺掉,有那麼難嗎?

什麼?非常困難?重新整理渡邊謙幹了什麼事?

他直接跟在心靈犯罪界超級有名、人人喊打(同時也想雇)的狄卡皮歐合作!

他直接讓外包商(湯姆哈迪)到對手陣營臥底以收集地一手資訊!

他直接買下墨菲要搭的飛機的航空公司!還整組人在在飛機上將其迷昏搞鬼!

以上這些加起來,真的比殺掉墨菲甚至湯姆貝林傑等人來得輕鬆嗎?

有人說暗殺行動可能被回溯、被追蹤,

那以上這些行動為何就不會被追蹤?人家買的是航空公司,不是小籠包啊!

在墨菲回國奔喪的當頭買下其欲搭乘的航空公司、還自己跑到飛機上,

就算要隱藏,這些也是會留下記錄的啦!

墨菲是個只用潛意識傭兵卻不帶保鏢的白癡,

不代表其集團雇用的偵探或警方是白癡啊!(但下篇就會知道,警方真的是白癡)

然而,要是渡邊謙優秀到能掩蓋以上複雜行動的記錄,那殺人就更簡單了啦!

這傢伙空有野心,卻智障到連這麼簡單的事都沒想通,

果然有錢人的想法跟我們都不一樣啊!

是說,現實生活中的有錢人(或者有錢人的老婆小孩)確實常有異於常理的判斷,

比方說送小孩去劈磚或吞火的潛能訓練班,或者買水晶等無用礦石放在家裡想保平安,

而像渡邊謙這類有錢到外星人都難以理解的富豪,想法固然會更奇怪,

奇怪到相信替墨菲植入「父親希望我做自己、好自在」之類的訊息就能瓦解其集團!

拜託,這之間的因果關係是什麼?

這樣的訊息發酵後,墨菲也可能是將公司交給貝林傑,然後自己去創業呀!

或者仿效《阿特拉斯聳聳肩》裡法蘭西斯可一開始的想望,

先到市場上證明自己的本事、再一舉掌握整個集團呀!

憑什麼一定會把公司搞垮呀!渡邊謙傻了嗎?

就算以上所有的疑慮不存在、假定要搞垮對手唯一的方法是搞心靈犯罪!

那渡邊謙幹嘛堅持要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人一起進入夢境?

感覺就像雇用歹徒搶銀行,然後自己還跟著去、以確認歹徒們確實有搶到東西!

什麼?心靈犯罪不一樣?沒辦法像搶銀行或其他委託案那樣確認交易完成?

那渡邊謙是有什麼相關專業,可以在夢境中「確認」狄卡皮歐確實有完整履約?

另外他又有什麼專業,可以讓他在夢境裡確保自身安全、甚至協助任務?

完全沒有耶!他就只是個超級有錢、懂得買航空公司的傢伙而已啊!

而且做功課的本事非常之差!

正常有腦之人在玩極限運動前,就算沒時間搞懂相關風險,至少也會穿個護具,

相較之下,進入夢境、這種直接對腦搞三捻七的事情,可是極限中的極限啊!

然而渡邊謙功課不做,單純地信任狄卡皮歐而不深究多層次夢境有潛在的危險,

結果一頭栽進去、在第一層夢境就中彈!

最慘的是,一般情形,在夢境中被殺死就可簡單地在現實中醒來,

然而服用重度鎮定劑的他們如果在夢境中被殺,根本不會醒來!

不醒來之餘,他們還會徹底迷失、分不清楚現實跟夢境,被困在夢中數十年,

就跟狄卡皮歐夫妻曾遭遇過的一樣!

而這就是渡邊謙後來的遭遇,幸好他後來被狄卡皮歐所救(註),

然而他何必讓自己陷入險境?

他從頭到尾都不用上那班飛機,只要透過視訊設備就能監視狄卡皮歐等人工作,

也能避免自己在同一班飛機上惹人爭議,

完事就可付錢給狄卡皮歐、並幫他洗刷罪名。

至於怎麼驗收?未來觀察墨菲的集團,有出現衰敗的跡象甚至倒閉,

就是成功!這時才算真正的結案啊!

畢竟,就算能「確認訊息被植入」,也不能保證墨菲真的會把集團搞垮,

狄卡皮歐自己也說了,被植入的訊息會自行茁壯、發展,導致其未來難以預測,

所以直接觀察想要的後果不是最精確的嗎?

再者,萬一植入的訊息不佳,要找狄卡皮歐有什麼困難的嗎?

狄卡皮歐再會躲,顯然目前為止都被輕易找到了不是?何必擔心未來找不到?

既然他隨時都能找到狄卡皮歐、又能一通電話幫他洗清罪名,

顯然他在美國政府有他媽的嚇死人的關係,

根本不怕未來找不到狄卡皮歐啊!

最詭異的是,渡邊謙是一通電話就能扭轉司法結果的強者,

卻不能用同樣的方式對付自己的商業對手,反而尋求極不可靠的心靈犯罪,

這根本是捨近求遠的最新定義啊!

想到以上並不困難,我等賤民都想得到,可見大家都想不到,

結果渡邊謙這等大人物卻想不到,名列智障排行榜第2名,絕對不冤枉!

不過就像墨菲的智障乃非戰之罪,負責演戲的渡邊謙也不是故意要智障的,

要怪就去怪導演(也就是編劇)吧,人是他殺的,

而就表演論,渡邊謙絕對是沒問題的,人家連武士頭子都能演了,

氣度與魄力明顯差一大截的商業大老怎麼會難得倒他?

比起《蝙蝠俠:開戰時刻》裡幾乎沒有台詞就領便當回家的偽忍者大師,

渡邊謙這次可是主要配角,未來在好萊塢的發展相當可期!

最後,排名第2的智障野心家想搞心靈犯罪勾當,卻有臉聲稱是為了大家好!

因為不這麼做的話,墨菲的集團就會獨佔石油市場!一切都是為了公眾利益啊!

有沒有很熟悉?這不是政府官員與既得利益大老闆最常說的屁話?

滿口仁義道德、成天公共利益,結果卻是以暴力與欺騙幹邪惡的勾當以自利!

其實看到這我們就知道了,《全面啟動》絕對會拍續集!

在續集裡,渡邊謙絕對會當選總統的!因為他就是天生的政客!

而為了拯救世界,狄卡皮歐等人絕對會再聯合,以心靈犯罪的手法與渡邊謙對抗!

就像泥巴的團隊一樣!這就是《全面啟動:心靈特攻隊》的劇情大綱!

不過,身為心靈特攻隊領導的狄卡皮歐,可是全片中最智障的智障,前途堪慮啊!

至於為何如此,下篇分曉。

註:以上假設結局場景是現實而非夢境,然而也可能是相反的情形,編導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