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而言並不壞,只有結局太失敗。

即使跟《月光光心慌慌》或《黑色星期五》相比,本片仍顯誠意十足,除了裸女比較少以外——只有一個,雖然她很認份地上床、裸奔,還邊露奶邊扭打、最後被殺了再挖心臟,但畢竟寡不敵眾,麥克與傑森的場子都有至少三個裸女助陣,而且不乏確實秀色可餐的二線好騷貨,所以說本片這方面徹底輸了——死的人確實夠多,各類刺穿與斷肢也相當夠,比起《恐怖旅舍》之類的破爛貨,本片真的值得一看!

看過預告的也知道,兇手走礦工風,面戴氧氣罩、呼吸沈重如黑武士,武器是礦工用鐵鍬,原本以為很笨重,想不到使起來頗順手!不但適用各類刺穿打擊,用來破門也非常便利!堪稱殺人魔必備熱門單品!是說我一直不懂:開場的醫院大屠殺,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電影只有演結果,現場有人被挖心、有人被斷手,還有人攔腰整個被砍斷!鐵鍬辦不到!醫院也沒器具辦得到!這傢伙是山羊座黃金聖鬥士嗎!

不考慮這種細節的話,本片的血漿與屍塊真的是夠多,只見兇手對鐵鍬物盡其用,刺腦袋、穿眼睛、扯下巴、貫胃腸,再加四肢其他地方,大部分你想得到的部位,兇手都窩心地想到了!當然,人家走的是礦工風,不是奪魂賤老頭風,因此你不能期待看到什麼精緻的殺人法,那種逼人把手伸進鹽酸或者跳進針頭堆裡的劇情,本片並沒有,不是大家都像奪魂賤老頭那樣博學又有錢,對於這點我們要予以體諒。

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兇手身份——什麼?沒人關心?拜託假裝一下好嗎——是誰呢?

答案是:雙重人格的男主角。沒錯!就是這幾年被玩到爛、幾乎每玩一次就會被罵一次的題材!而且前段還把雙重人格看到的幻覺當事實演給觀眾看,擺明了惡搞!這樣還能猜到兇手才有鬼!是說,在開演沒多久,我就設想了幾種可能:男主角、第一男配角、當地的賊老頭,倘若編劇夠賤,使出靈異、外星人或雙重人格等賤招,也是可能的!但我對此抱持相當懷疑的態度,事實證明我低估了好萊塢的可惡!

不過,除實在很爛的結局,本片在殺人魔的類別算是相當不錯,節奏夠快、文戲也不至讓人不奈——畢竟沒有很多——最後身為兇手的男主角逃過一劫,如果能拍續集我算相當支持,只是,一直用鐵鍬或鏟子之類的冷兵器有點沒意思——雖然用鏟子把人的腦袋切成兩段還挺厲害的——可以加入其他元素,比方說電鑽或者鑽地機之類的,刺入身體再把人整個搗爛應該很夠看,拍多了還可以創立殺人勞工系列!

後話:這部片關情人節屁事呀?直接改成血腥端午節、血腥勞工節、血腥元宵節也行呀!

這海報好威!這人是礦工界的葉問呀!

畫面正中央的妞為何看起來那麼欠幹?

只看這張,還真以為是韓國的鬼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