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錯請指正,但我記得前幾天的黑白集,在討論蘇安生事件的時候,重提了民進黨在黨外時期的暴力行為,並諷刺民進黨自始至今都是暴力的政黨,這樣的論調,是許多缺乏歷史常識的現代假公民以及多重標準的深藍基本教義派在面對泛綠挑戰時的擋箭牌,可悲的是,這種擋箭牌不但什麼都擋不住,還會讓人懷疑他們曾經傷到腦部,所以才會犯下兩個最基本的錯誤,以至於讓自己看起來冥頑不靈、缺乏智識而不識時務。

忽略歷史背景,是愚蠢深藍犯下的第一個錯誤。黨外時期的民進黨,面對的是一個操控媒體、軍警以至於一切政治系統的國民黨,此時的國民黨,擁有合法的暴力權,也是當時整個國家最大的暴力根源,面對這樣的現況,要喚醒民眾的自主意識與批判意願,當然要用如此的手段;更有甚者,民進黨的暴力,是拳腳、是衝撞,國民黨創黨時期的暴力,是槍砲、是殺戮,而到台灣以後,國民黨剝奪的人命、箝制的自由,早已難以盡屬,這才叫暴力到罄竹難書!

愚蠢深藍犯下的第二個錯誤,是以非制非的毛病。說穿了,就是比爛,在自己人犯錯的時候,不自我檢討、還強調對方曾經也那麼爛,不但不能讓場面變得好看,反而會讓自己看起來更爛。過去幾年,民進黨就是這樣失去了人民的信任,可笑的是,蘇安生的行為,明明主要藍綠都同時譴責,不知道是怎樣的笨蛋,才會厚著臉皮跳出來比爛,大概是忘了國民黨的表裡有多爛,忽略了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的暴力本質,才敢這麼幹,而這真是滑稽到極點的事情。

現世報!/蘋論

曾經架拐子攻擊許世楷,腳踢阿扁的蘇安生,前天也遭人攻擊,頭、手受傷住院。這叫現世報!

叢林社會的野蠻人

當蘇腳踢阿扁遭逮捕時洋洋得意,也自鳴得意。許多深藍基本教義派興奮地高聲叫好。這對小朋友和青少年是負面示範,使他們誤以為可以這樣對付他們仇恨的人。當暴力被道德化之後,社會秩序就會瓦解。蘇安生和打他的人,都不是民主社會的人類,是屬於叢林社會的野蠻人。

支持扁的人,看到司法只拘役蘇三天,當然覺得沒有正義,求司法不如求自己,乾脆直接動手討回正義比較快。於是以暴易暴,冤冤相報,形成這麼個滑稽又可悲的鬧劇。

勿對暴力視若無睹

有些泛藍激進派對扁被踢時心中暗喜,絕口不譴責蘇安生;等蘇被打,竟還有臉出來譴責暴力,一副正義凜然的虛偽嘴臉,讓人唾棄。

現代公民不能對暴力視若無睹,更不能對攻擊自己討厭的人感到欣喜。如果我們不譴責暴力,放縱讓我們情緒快意的暴力,破壞了司法;等對方的暴力報復過來時,我們已經沒有法律來保護我們,因為法律已被我們破壞了。司法輕縱攻擊他人的人,也直接鼓勵人不再信賴司法,而以自己的方式來尋求報復正義。蘇安生這個小人物的事件,對社會的啟發何其大啊!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