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jpg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不夠愛喬治克隆尼,請勿觀賞!

要不是在平常書寫的檔案有紀錄,本片絕對會被我遺忘,

事實上打從我走出戲院的瞬間,淡忘就已經展開,

除了女主角漂亮的乳頭跟臀部以外,我不知道還需要記得什麼?

想要寫實地描述殺手生活,當然可以,

但全片從來就不能為殺手描繪出足以令人認同或至少夠鮮明的形象,

難道是想考驗大家對喬治克隆尼的愛不成?

這不是篇幅的問題,《終極追殺令》只用不到半小時就讓尚雷諾的形象鮮活化了,

相形之下,喬治克隆尼只是延續《型男飛行日記》的雅痞樣兒,

加上便秘過久的表情與較上班族欠缺的敏捷動作,

但這個「角色」本身有何特別?完全沒有,就是個喬治克隆尼扮演的空架子罷了;

劇情部分也很無趣,

喬治克隆尼的工作看不出必要性,張羅武器看來很酷,

但片中出現的槍,直接買就有,大多數玩家也有本事自行校正,為何需要透過他?

就算真的需要他好了,為何非把他滅口不可?這不值得交代一下嗎?

中間冒出來刺殺喬治克隆尼的傻瓜有夠弱,混混都不如;

安排的女殺手似乎跟喬治克隆尼產生些微的化學作用,但,沒有多精彩的著墨;

女殺手最後被喬治克隆尼暗算的部分有跡可尋,不難猜到;

負責露乳頭與臀部(印象中還有露毛)的妓女莫名其妙就讓喬治克隆尼愛上了;

雇主看似很威,卻還要親自到喬治克隆尼的所在地、拿槍來殺他,實在窩囊得很:

而以上幾行,已經把本片的主要元素講完了,

詳細來說,本片就是看喬治克隆尼吃飯、運動、嫖妓、睡覺、講話、調整武器,

哦,還有跟似乎很有慧眼的神父對話,談什麼贖罪、解脫之類的廢話,

動作,幾乎沒有,就算有,閉起眼睛也不覺得可惜,

也就是說,在殺手電影的領域,本片幾乎算是催眠曲的等級,

其功效在於讓大家瞭解殺手的生活能有多悶,呼籲大家不要輕率入行之類的,

是說,片子看到中間,我還曾經幻想起來:要是由蔡明亮來執導,會發生什麼事?

……大概會對著喬治克隆尼的腳丫子拍,拍個五分鐘之類的吧!

最近的片真的多半糟糕,本片跟《陳真》到底那個難看?好難抉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